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是唐朝詩人李紳寫的憫農,它的意思可能大家都知道,農民伯伯務農很辛苦,每日早出晚歸,所以大家要愛惜糧食,那大家都做到了嗎?

  據調查,每年我們浪費在家裡的糧食足夠1500萬人吃一年,每年我們浪費在食堂里的糧食足夠3000萬人吃一年,每年浪費餐館里的糧食足夠2億人吃一年。如果我們停止浪費,一年就可以省下約1000億斤的糧食,這足夠養活3。5億人。

  雖然我們現在生活在高速發展的現代社會,但是大家知道嗎?當我們隨手扔掉一塊饅頭的時候,我們是否想到世界上還有許多人正在為一餐飯而辛苦奔波。我們是否想到世界上有許多人正在為一餐而辛苦奔波,還有許多人正因飢餓而在死亡的邊緣掙扎。以前我吃東西常常挑三揀四,吃不玩就隨手扔掉,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浪費,以為這不算什麼。可是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那些非洲難民因飢餓,瘦骨嶙峋·飢不擇食,最餓死在街頭那慘不忍睹的情景。還有我國的邊遠山區,人們吃不飽,穿不暖,小孩子們還沒有地方上學。要是一個月能吃一次肉啊,那就是謝天謝地了!

  這時我才覺得我們的生活是那麼的幸福,有爸爸媽媽的疼愛,有大房子住,上學放學都有車接送……想到這,我感到非常慚愧,我真是太不應該了!從現在起,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壞習慣,節約每一粒糧食,再也不浪費了!

  節約是美德,節約是責任。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節約每一滴油·每一滴水·每一粒糧,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富有,我們的祖國才會更加的繁榮昌盛!

  四年級:芭蕾女孩

您正在瀏覽: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