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種一粒粟,秋成萬顆子”。同學們,當你們吃着碗里香噴噴的米飯時,你們是否想到了這誘人的糧食從哪兒來的呢?

  有一次吃飯,我感到飯菜很不好吃,剛進嘴裡就吐了出來,弄得滿地滿桌子都是掉落的飯菜。爸爸見了我這樣,很是生氣,質問我說:“明明,你知道我們碗里的飯菜從哪兒來的嗎?”“從田地里種出來的唄。”我滿不在乎地說。“你不知道農民伯伯多麼辛苦才種出來的糧食嗎?”我搖搖頭。於是,爸爸決定周末帶着我去農村,看看農民伯伯是怎樣種地的。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午後,爸爸帶我來到了農村的田地里,我看到一位五十多歲的老爺爺在拿着鋤頭吃力地鋤着草,已經汗流浹背,上衣已經濕透了,喘不過氣來。我想:農民伯伯真是辛苦啊!能在這樣烈日炎炎的天氣下干如此勞累的活兒,真不容易呀!老爺爺把雜草清理的是那麼乾淨,在看看他那雙長期勞作的手,早已成了黑黝黝的,結滿了厚厚的老繭,這時我才真切地感覺到我們的糧食飯菜真的來之不易啊!對自己以往浪費糧食的行為倍感愧疚。

  我們全球有五十億人口,我國就有十多億人口。一人一碗飯世界全球都要吃五十億碗飯,但我們農村裡的田地正急劇地減少,一片片良田正變成高樓大廈,供我們食用的糧食也正逐年減少。如果我們每人每天節約一粒糧食,那麼一天就可以節約五十億粒糧食,可以去幫助那些因為貧窮、自然災害等原因正在挨餓的人們免受飢餓之苦。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農民伯伯們為了糧食,冒着嚴寒酷暑,在田地里辛勤勞作,從而我們才有糧食吃。每當我再望着香噴噴的米飯時,農民那辛苦的背影總能在我眼前浮現,心中不由然想起這首詩。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自己做起,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去珍惜每一粒糧食吧!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愛糧節糧的模範。

  四年級:0布絨娃娃0

您正在瀏覽: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