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堅強的流浪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流浪貓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院子里,有兩隻堅強的流浪貓,從它們身上我受益匪淺。 

  那兩隻貓很可憐,一隻是橙灰色的,其實它的毛原本是橙色,是因為沒有人要它,無家可歸,就睡在垃圾庫里造成的。它非常胖,四肢很粗,像個肌肉豐滿的運動健將,但是它跑起來卻比較慢。還有一隻是黑色的貓,這不是因為它流浪才黑,而是因為它毛的顏色本來就黑。它很瘦,身上似乎沒有肉,只有皮包骨頭,但它的手非常敏捷,跑步的速度也十分快,活像一個飛檐走壁的忍者。這兩隻貓一胖一瘦、一快一慢,感覺它倆真是天生的一對,我不由暗地裡觀察他們。 

  終於又是一個周末,我興奮不已衝下樓滑滑板,我玩的不亦樂乎。我每滑一圈都看見那黑貓從垃圾庫叼着食物往草叢跑,而且全是什麼骨頭、肥肉、兔肉袋等一些“高級”食品,我心裡暗暗想到:哈!貓也要開聚會嗎?叼這樣好吃的食物。心裡也為貓兒們感到高興。可是,誰也沒有想到,當我又滑一圈時,我發現橙貓肚皮圓滾地躺在草叢中,我以為是貓兒吃飽了在睡覺。我玩了一會,一個奇迹發生了!就在橙貓的身旁,還躺着三隻小橙貓,它們“喵喵”地叫着,黑貓也守在一旁,用舌頭舔着三隻可愛的小貓,小貓們也乖乖地睜着水靈靈的眼睛望着黑貓。而橙貓的肚子卻漏了氣的球,凹了下去,它疲憊不堪,撕心裂肺的呻吟着。只見黑貓和小貓們趴在橙貓身邊,黑貓用爪子輕輕的撫摸着橙貓的毛,彷彿在說:“你一定要堅持下去,看!我們的孩子多乖呀!”小貓們用可愛的目光望着橙貓,彷彿唱着生命之歌。橙貓望着它們,臉上似乎流露出了笑容,畢竟它有了下一代,讓兒女們平安來到了世上啊!它此時此刻是多麼的開心。我的心裡立刻閃出了一個念頭:快救橙貓!我跳下滑板,奔向草地,但黑貓卻極力反對,它全身的毛豎了起來,露出尖尖的牙齒,沖我“發貓”。黑貓從來沒有這麼憤怒過,我知道,只要我再往前走一步,我就有危險了,我只好離開了草地,心裡想:哼!好你個黑貓,竟然不領我的情,那橙貓絕對死定了。此刻,我的心裡酸酸的,我不希望橙貓死,我已經對它產生了濃厚的感情。夜晚,我在夢裡呼喚着它。 

  又是一個周末到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衝下樓,這次不是為了玩,而是為了看那隻橙貓的遺體和小貓們。我的心裡忐忑不安,像懷裡抱着小兔子上躥下跳。我慢慢向垃圾庫走去,走的每一步都那樣沉重。啊!奇迹又一次發生了!在垃圾庫那兒,橙貓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骨頭,橙貓沒有死!它堅強的活了過來!我一蹦三尺高,高興得手舞足蹈。那三隻小寶貝兒也安然無事,流浪貓一家幸福地活了過來,是偉大的親情讓橙貓從死神手中逃了出來,重獲了寶貴的生命,這就是愛的力量! 

  連貓都這麼堅強,對自己與別人的生命負責,永不放棄,難道人做不到嗎?醒悟過來吧,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流浪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流浪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