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寫毛筆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寫毛筆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寫毛筆字 

  育才二小 四(6)班 史炫志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其中,令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就是我第一次寫毛筆字了。8歲那年,爸爸給我報了個毛筆字班。 

剛進門,一眼望去,毛筆、墨整齊地擺在桌子上。我迫不及待地跑進書法教室,聞到了一股濃濃的油墨味。 

  要開始寫了,老師先教我寫“一”字,我心想:呀!“一”字那麼簡單,我寫一個字就可以過關了,可是事情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我抓起毛筆,沾了很多黑黑的墨汁,詩興大發,搖頭晃腦地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正當我自我陶醉時,沒想到毛筆上的一滴墨,滴到了奶黃色的宣紙上,“哎呀,糟糕!我叫了起來。老師走過來看了一眼我的“傑作”,皺着眉頭說:“怎麼搞的,你不知道毛筆不能沾太多墨嗎?” “啊—”我悶悶不樂地低下了頭。我換了一張紙,這次,我輕輕地沾了一點墨,小心地將毛筆豎直,要落筆了,運足了氣,懸起手腕,輕輕落筆,筆尖落在宣紙上。我穩住神,輕輕移動手腕兒,宣紙上出現了一個粗粗的彎彎曲曲的“一”字,“唉,怎麼這麼難看!”老師聽到我的話,笑着對我說:“沒什麼,第一次都會這樣,手腕用力要均勻,要有輕有重,這次我扶着你的手來寫,起筆要重!”老師一邊說一邊加重了右手的力量,“往後要輕,這是隸書的寫法!”我感覺到老師的力量有一點一滴地減弱了。這時,我的手心都已經冒汗了。這次在老師的幫助下,比剛才那個“一”字寫得好多了,我自己又單獨練了幾個“一”字,我越寫越有感覺了。 

  看起來學書法那麼簡單,實際上寫起來其實很難,就像達芬奇畫雞蛋一樣。不過,只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寫毛筆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寫毛筆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