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毛筆和墨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筆和墨汁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毛筆和墨汁

 安徽省巢湖市廬江縣 城關小學四(4)班 范夢琪

  毛筆和墨汁的主人蕭蕭在書法大賽中得了第一名。那天晚上,夜深人靜,毛筆得意洋洋地對墨汁說:“兄弟,主人奪得了第一名的驕人成績,我的功勞不小吧!”墨汁知道它在貶低自己,氣憤地說:“你呀你,真是沒有文化,沒聽別人說‘滿肚子墨水的人才有文化’哩!”墨汁輕蔑了毛筆一眼,說:“照理嘛,我的功勞是最大的呢!”“哼!把自己吹成天了。我的功勞最大!”毛筆說。“你……你強詞奪理!”“我的功勞最大!”

  ……

  它們越吵越凶,把正在和周公約會的字帖吵醒了。字帖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后,不假思索地說:“我有個‘金點子’哦!”“快說呀!”毛筆催字帖。“你們各寫個大字唄!”“好!來吧,毛筆!”墨汁胸有成竹地說。“好,咱們來一決雌雄!”毛筆斬釘截鐵地回答。

  比試開始了,毛筆自告奮勇要先寫。它寫得可真漂亮呀!可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字跡,難以看清。看來,毛筆贏不了啦!墨汁一見自己佔了上風,高興得不得了,決心給毛筆一點顏色看看,讓它輸得心服口服。它脫下“帽子”,彬彬有禮地敬了個九十九度鞠躬,一寫,就將墨汁“吐”了許多,墨汁失敗了,耷拉着腦袋,漲紅了臉。字帖說:“團結的力量最大!”

  聽了字帖的一番話,毛筆和墨汁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夥伴。它們也幫助主人蕭蕭在下一屆的書法大賽得了第一名。

您正在瀏覽: 毛筆和墨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筆和墨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