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毛筆課上的風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筆課上的風波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毛筆課上的風波

  毛筆課上,教室里彌散着墨香,同學們個個埋頭認真地練習,老師在一個個地指點着。

  “唉……”周濤濤長嘆一口氣,“怎麼了,老了?瞧你這聲音。”同桌佩洛斜看了他一眼,沒好氣地問道。“我怎麼寫得這麼難看,太失敗了。”周濤濤好像沒聽見似的,繼續自言自語。強烈的好奇心迫使她看去,“哈哈……”接而狂笑不止,笑聲打破了教室的沉靜,全班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盯着她,一下子臉紅了。這也不能怪她,周濤濤寫的哪是毛筆字,分明是在“畫”鐮刀嘛。“你就不能忍着點?真沒淑女風度。”前排的林夢嘟囔着轉過來不滿地說。“就是!”胡小偉附和道。“不是我,你們看。”說完又忍不住放聲大笑,手指一指,正好不偏不倚地插進了墨硯里,頓時整個手指面目全非。“呀!”她尖叫一聲,“拿紙來!快!快!”“好。”林夢也慌了,手忙腳亂地全身搜衛生紙,“這兒,這兒。”胡小偉遞出衛生紙,可還是沒能完全挽救這根手指。誰也沒注意到慌亂中墨水盤已被打翻,慢慢地向四處漫……“呀!”林夢也尖叫起來,因為她放在地上的書包已被染黑了一大片。“媽呀!”坐在林夢旁邊的胡小偉也沒能倖免。“拖把!”“沖一遍!”“快點!”佩洛指揮幾個人慌忙打掃起來,總算沒讓墨水“侵佔”的範圍擴大。一次又一次,終於打掃乾淨了,“哎呀,累死了!呼……”長舒一口氣,事情總算結束了,全班同學的臉都紅紅的,胡小偉第一個察覺到異樣,他們用奇怪的眼神盯着大家。“撲撲哈哈哈……”全班放聲大笑,聲音足以把教室頂掀開。他們更疑惑了:有什麼好笑的?這時一個同學捧着肚子遞上一面鏡子,“哈哈哈……”他們也忍不住笑起來,鏡子里的人哪還看得出“原形”,一個個跟在黑泥里打了個滾起來似的,全身都黑乎乎的,樣子狼狽極了,只剩下眼睛鼻子嘴還是原樣。再看看全班的樣子,有的笑得喘不過氣,有的笑得前仰後合,有的直喊肚子笑痛了,有的都笑到地上去了……

  這場發生在毛筆課上的風波真是既讓人手足無措,又讓人開懷大笑,如果要讓他們四個說一句話,那準是:“唉,累死了!”

您正在瀏覽: 毛筆課上的風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筆課上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