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暑假期間練毛筆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暑假期間練毛筆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暑假期間練毛筆字 標籤:單元作文 練毛筆字作文 練毛筆作文 四年級作文

  暑假期間,媽媽決定讓我練習毛筆字,這樣我的假期就不會那麼無聊了。一開始我萬般推辭說:“我根本就沒有寫字的天賦,寫不好可別怪我。”媽媽卻說:“沒關係,只要堅持練,以後一定會寫好的。”沒辦法,我們家從此掀開了一場墨汁風波。

  一天下午,我午睡醒來后就開始練習毛筆字,我放好墨水,鋪好紙蘸飽筆開始隨心所欲地寫起來。剛開始我先練習“一”這個簡單的筆畫。不一會兒,我就寫了很多一字,但是卻沒有一個字好看——這些字歪歪扭扭、時斷時續,難看極了,我萬分急躁。

  寫了好長時間,墨水沒有了,我便去蘸了一下墨水。可是我一着急把墨水甩了一下,墨水甩在桌子上、椅子上、地板上、牆壁上……我一下子就傻了眼,心想:我可要趕緊除掉這個禍患,不然媽媽來了一定會罵我的。過了好長一會兒我才回過神來,馬上拿來一塊布把桌子上、椅子上、地板上的墨跡檫掉,可牆壁上的墨跡卻像一塊頑石堅不可摧。

  我馬上找來好朋友小胖叫他和我一起想辦法,商量如何消除墨跡。我想到牆面是白的,我何不把修正液塗在牆上?於是我馬上拿起修正液小心翼翼地塗在牆上,生怕把牆弄破了。剛塗了一會兒,我心想:不行修正液是有害物體,不能塗在牆上。於是第一招宣告失敗。

  小胖在一邊自言自語:“以前曾看到我媽媽用肥皂來清除衣服上的墨漬,不知肥皂能不能把這些牆壁上的墨跡去除掉呢?”我聽了馬上拿來一個盆子,找來一小塊肥皂,把浸過水的肥皂貼在牆上用力擠壓,直到肥皂消失為止,可是任憑我怎樣用力槎,牆壁上的墨跡絲毫沒見減少。牆壁上的表層反而因我用力過猛、沾水太多一大塊一大塊地掉下來。第二招就這樣流產了。

  小胖伸伸舌頭,雙手一攤,向我表示自己無能為力。無奈之下,我只好去問一問電腦大博士,大博士告訴我可以用白色的牙膏塗在牆面上。我一看頓時來了精神,立馬找來牙膏,把牙膏塗在毛巾上,再將它小心翼翼地塗在牆面上。

  牆一下子白了許多,可仍舊依稀可見。我長長地舒一口氣,這下子,我終於可以向媽媽交代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暑假期間練毛筆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暑假期間練毛筆字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