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珍貴的禮物--胎毛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珍貴的禮物--胎毛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件珍貴的禮物——胎毛筆 

  在我的書櫃里收藏着一件特殊的、珍貴的禮物—胎毛筆。它的特殊是因為筆鋒用我出生時的頭髮作的,它的珍貴是因為在這支筆里有着媽媽對我無私的愛,是媽媽給了我生命。 

  這是一支做工非常精緻的筆。棕紅色的筆桿是由紅木做成的,上面用燙金的工藝刻有我的名字和出生的日期,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筆桿的頂部是用白色象牙雕刻成的一條活靈活現的巨龍,它向上昂着頭,好像我的凌空出世,哈哈,真是威風極了。那飽滿的筆鋒,就是我的頭髮啦!媽媽告訴我只有剛出生寶寶的頭髮才是那樣的纖細、柔軟,人的一生只有這麼一次。 

隨着時間一天天過去,我也一天天長大。我的頭髮已經沒有以前那麼柔軟,那麼纖細了。但每當我看到這隻胎毛筆,聽媽媽講我小時候的故事的時候,我就好像看到我小時的樣子;看到我躺在媽媽的臂彎里那麼無憂無慮;看到媽媽為了我的健康成長忙忙碌碌的身影。我學過孟郊寫的一首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不但說明了母親對兒女的恩情,還歌頌了母親的偉大。 

  這支筆寄託了媽媽對我的愛與希望。我要用這支筆書寫自己美好的人生,回報媽媽的愛。

您正在瀏覽: 一件珍貴的禮物--胎毛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珍貴的禮物--胎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