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毛澤東和他的兒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毛澤東和他的兒子》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回想起《毛澤東和他的兒子》這部電影,我的眼前就浮現了一代偉人毛澤東那高大偉岸的身軀,和他那親切慈祥的面容。彷彿看到了他向彭老總“求情”,讓兒子毛岸英到炮火連天的戰場上去的畫面,我的耳邊彷彿還回想着他那洪亮的聲音:“讓岸英去吧,誰叫他是毛澤東的兒子呢”

  我記得,魯迅先生曾有詩云:“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愛子之心,人皆有之。就連號稱“森林之王”的狂獅,也懂得細心地照看自己的孩子,何況是有豐富細膩感情的人,一國的領袖?在愛子這一方面,毛澤東與平常人是一樣的。早在毛岸英在蘇聯留學的時候,毛澤東勉強擠出時間,寫信給在國外留學的兒子,激勵兒子要認真讀書。毛岸英回國后,毛澤東還讓兒子去鄉村學種田、種菜。還讓兒子學醫術,學教書。去培養毛岸英與勞動人民的感情和愛國之情。愛子情深,可見一斑。可是,毛澤東明明知道當時的朝鮮氣候嚴寒,到處冰天雪地;明明知道那裡的戰地十分生疏,九死一生,但他還是把千般憐愛、萬種惦念藏在心底,把愛子送到了血與火的戰場上。那是為什麼?去拼搏,去奪回億萬人民的幸福、安康,與世界的和平……

  看着這樣的父親,我想到了現在家長。現在的家長也“愛”孩子,只是這種愛變味了,孩子一回到家,又是扇風,又是拿吃的,從不讓孩子做家務,說是不要累壞了,只要能認真讀書就行,就連掃地這種小事也不讓孩子干。真是“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可是,這樣的孩

  子永遠是一棵柔弱的樹苗,能真正長大嗎?當今時代,我們雖不要像毛岸英一樣上戰場打仗,可還是要盡自己的所能幫爸爸媽媽分擔家務,養成勤勞的好習慣,鍛煉各方面的能力,培養自己的意志力,長大了才能挑起建設祖國的重任!

您正在瀏覽: 觀《毛澤東和他的兒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毛澤東和他的兒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