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人讓座與老人讓座---讀新聞報道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人讓座與老人讓座---讀新聞報道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無人讓座與老人讓座---讀新聞報道有感 標籤:新聞報道作文 無人作文 我與老師作文 與老媽過招作文

今天我從報紙上看到這麼一則新聞,報道了紹興公交車上一名老人上車,無人讓座。我又看到了另一則新聞,報道了一個71歲的老人給79歲的老人讓座。讀了這兩則新聞我感慨萬分。 

  首先,尊老愛幼是我們中國人的美德,居然在我們紹興的公交車上沒人老人讓座,真是為那些人感到難過。如果是我看到了這樣的情況我肯定會主動讓座的。想想倒也是,現在的小孩子在家裡,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六個大人圍着我們轉,有什麼要求立刻滿足。不用做飯,不用洗衣服,不用整理床鋪,更不用為老人做任何事情。尊老愛幼的這一優良傳統在我們這一代孩子身上將得不到發揚光大。 

其次,我覺得榜樣的作用是很重要的。71歲老人給79歲老人讓座,感動了車上所有的人。從這篇報道中平時我們的長輩應為我們一代作好榜樣,因為71歲老人為車上的年青人作了一個很好的榜樣,給車上所有的人上了一節尊老愛幼的課。 

作為一紹興人,我應該積極地向這兩人老人學習,讓我們的紹興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無人讓座與老人讓座---讀新聞報道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人讓座與老人讓座---讀新聞報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