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知榮辱 樹新風》讀後感 

  讀了《知榮辱 樹新風》這本書,裡面的八榮八恥歌一直在我耳邊不停的響起“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熱愛祖國,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保衛祖國,為祖國爭光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祖國要團結,不能互相殘殺,時時刻刻都要把祖國放在第一位,為祖國做出貢獻的人,會被人民所記住,而那些背叛祖國,甚至妄想分裂祖國的將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為人民服務,流芳百世;背離人民,悔恨無窮!為人民服務,人民時刻記住他;背離人民、損害人民利益、侵佔公共財產的貪官污吏,他們必將遭到人民群眾的唾棄,得到應有的懲罰。 

  “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學習科學,向新社會更踏進一步。世界上有不少荒謬的、偽科學的殺西,其實並不高明,但有些人卻放棄了自己的觀察和思考,以致成為偽科學的俘辱,這是很可悲的。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如果人生是逆水行舟,那麼只有在險礁密布中勇搏激流,才能感受到奮鬥的充實。命運需要自己用勞作去開創和把握。發揮自己的眼睛和雙手的作用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能從汗水裡結出豐碩的果實。 

  “一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愛心是可以互相感染的,“人”字的結構就是相互支撐。只要人人都發揚一點互幫互助的精神,這個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樂園。互助,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幫助了自己;而損人,往往並不利己,甚至到最後還是害了自己。 

  讀了《知榮辱 樹新風》它讓我懂得了以何為榮,以何為恥。 

  讀了《知榮辱 樹新風》它讓我知道了要熱愛祖國,熱愛家庭、班級、學校。 

  讀了《知榮辱 樹新風》它讓我知道了要服務人民、服務父母、老師、同學和長輩。 

  讀了《知榮辱 樹新風》它讓我知道了要崇尚科學,努力學習、發奮成才。 

  讀了《知榮辱 樹新風》它讓我知道了要辛勤勞動,主動做家務事、打掃班級、學校衛生。 

  讀了《知榮辱 樹新風》它讓我知道了要團結互助、學會合作、相處,關心同學、樂於助人。 

  讀了《知榮辱 樹新風》它讓我知道了要不弄虛作假,不說謊、騙人。 

  讀了《知榮辱 樹新風》它讓我知道了要遵紀守法、遵紀校規、班規。 

  讀了《知榮辱 樹新風》它讓我知道了要勤儉節約,不與他人攀比,珍惜每一分錢、每一粒糧食、每一滴水、每一張紙。 

  讓我們爭做新時代知榮辱,樹新風的好少年吧!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