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陋習,樹新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陋習,樹新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改陋習,樹新風

                            ——一隻青蛙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隻小青蛙,有一個可愛好聽的名字“貝貝”。在炎熱的天氣里,我被火辣辣的太陽曬得大汗淋淋,活蹦亂跳的,於是急急忙忙地向池塘跳去,盡情地享受着戲水帶來的歡樂。

     以前,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可是,現在……

     我家住在池塘邊,池塘邊的莊稼在微風中向我們點頭,小鳥們在樹上唱歌。我們是捕捉害蟲的好能手,保護莊稼的衛士。人們每當播秧后總會找我們的同類來幫忙保護秧苗,消滅天敵。這時我們總是勤勤懇懇、默默無聞的為人們服務,使莊稼健康地成長,在秋季有個大豐收。你說我們厲害不厲害哩!在一年裡我們一隻青蛙就可以吃掉一萬多隻害蟲。難怪人們都稱我們是“田間衛士”。我們的生活無憂無慮,可是最近幾天里我們的爸爸和幾個兄弟卻

神秘地失蹤了,媽媽每天淚流滿面,這樣我們感到既傷心又奇怪。這天,我正在田地里蹦來蹦去地捉害蟲,突然一道強烈刺眼的光射過來,我眼睛都睜不開了。還沒來得及跑就已經被人們捉住掛在半空中了。這是我最後告訴人類:“我們青蛙和人類本來是好朋友,可是人類只顧眼前的利益,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慾,而大肆捕殺我們。這些人的行為是那麼可恥啊!假如我們被吃光了,害蟲就會泛濫成災,致使糧食減產失收,到最後受害的其實是人類自己。你們人類作為高等動物,為什麼就不能保護我們呢?”

     今天,就讓我代表野生動物向人類發出號召:既然動物是人類的朋友,請你們保護野生動物、善待動物、愛護動物,改變嗜食野生動物的陋習,樹立新風,讓我們共同攜手,優化自然,保持生態平衡。

您正在瀏覽: 改陋習,樹新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陋習,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