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講文明樹新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文明樹新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講文明樹新風 

  講文明樹新風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與同學及他人交談時,可能會不經意發出一句簡單地問候;做一件舉手之勞的事情;給需要幫助的人行個方便…有句名言說得好:“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不要以為一件文明的好事很小,就不做;認為一件不文明的壞事很小,就做。 

  在電視上,我曾看過這樣一個廣告:一位年邁的老奶奶上了公交車,沒有空位,她提着東西搖搖晃晃。坐在她身邊座位上的青年們竊竊私語:“你讓吧!”“你讓吧!”……這時,一位好心的叔叔從公交車的後面跑上前來,拉着老奶奶的手,把她扶到自己的座位上。 

  啊!講文明樹新風就是一個“空位”呀! 

記得去年三月,我校以掛提示牌為主題:提醒同學們上下樓梯靠右行不擁擠、愛護校園公共設施、花草、節約用水等。大家紛紛利用廢舊物品,經同學們靈巧的雙手,設計成各種各樣圖形,在上面書寫着幽默、風趣的文明用語。懸挂在醒目的地方,時刻提醒同學們講文明樹新風。 

還記得上個月我當值周生時,曾見過這樣的場面:一個個一年級的小同學在操場上撿垃圾。當我走上前問他們是幾年級哪個班時,他們只說才入學的,卻沒有說出班級和姓名。講文明樹新風就在一個舉手之勞的動作,不分年齡。 

  在社區,一個小男孩放風箏時,不小心風箏掛在了大樹上。取下風箏只能藉助花園的長椅,為了不弄髒長椅,讓人們累了能夠坐在椅子上休息,他在長椅上鋪上一張紙,小男孩兒摘下了風箏。 

原來,文明是一張紙的厚度呀! 

  由此可見,講文明樹新風在我們的生活中非常重要,也十分廣泛。它是沙漠旅行者不可缺的一瓶水;是咖啡中的一塊方糖;是一葉方舟。帶我們駛向美好生活的彼岸。 

  讓我們攜手並進,一起迎接文明使者,在心靈深處綻放出一朵朵沁人心脾、聖潔的文明之花吧!

您正在瀏覽: 講文明樹新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文明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