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創新思維訓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創新思維訓練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一次創新思維訓練 標籤:思維作文 訓練作文 拓展訓練作文 魔鬼訓練作文

記一次創新思維訓練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四年級 巢瑋含 

  江澤民爺爺曾說:“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作為新時期的少年朋友,肩負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一定要努力培養創新思維。所以,今天老師給我們做了一次創新思維訓練。 

  首先,老師給我們講了《猴子與帽子》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如果守着老經驗不放,會連猴子也不如,一定要不斷去創新。 

接着,丁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1+1=1 2+1=1 5+7=1 4+9=1”幾個算式,讓我們思考要什麼情況下等式成立。我們的眼珠骨碌碌直轉,幾分鐘過去了,我們一個個疑雲籠罩,百思不得其解。突然丁藝恆舉起手來,大聲說道:“1里+1里=1公里。”“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大家絞盡腦汁地想也沒想出來,就被丁藝恆給說了,一個個都說自己笨。 

  那2+1=1怎麼會等於1呢?我嘴裡“嘶嘶”吸着冷氣。對了,2+1=3,3和1又有什麼聯繫呢?我聽見有人嘴裡不停地說著月份,卻又想不出來是什麼關係。這時,我把手高高的舉了起來。“2個月+1個月=1季度。”“天才呀!”丁老師誇道。 

  “5個月+7個月=12個月=1年”一個聰明的同學解出了第四題。 

  “4點+9點=13點=下午1點”又一個天才“誕生”了。 

  隨後,丁老師又在黑板寫下了三組數字,分別是:1、3、7、8,2、4、6,5、9。讓我們找出這三組數字有什麼不一樣。鄭潔麗快速地把手舉起來,似乎早已想好。“第一組有4個數字,第二組有3個數字,第三組有......”同學們陸續把手舉起來。王君峰說“第一組有奇數也有偶數,第二組全是偶數,第三組全是奇數。” 

  “回答得真好!還有什麼不同呢?”丁老師繼續問道。 

  我們的思維快速旋轉起來,生拍被別人先找出答案。過了幾分鐘,老師見我們實在沒轍了,就開始啟發我們:“請同學們把每組數字讀讀看,看從讀音上能找出什麼不同?” 

  丁藝恆反應最快,說:“第一組全部念平聲,第二組全念去聲,第三組念上聲。” 

  果真是的,我們吃驚地瞪大眼睛。唉,誰又會從數字想到聲調上去呢? 

  這個簡單的數字遊戲告訴我們:就是面對生活里那些看似乎不可思議的東西,只要調整一下自己的思維,換一個思考的角度,就會得出異乎尋常的答案,這就是創新思維。 

  (指導教師 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創新思維訓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創新思維訓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