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周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周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是改革開放30周年紀念。想當初,30年以前,經濟多麼不發達。而現在,經濟發達了,生活條件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改革開放前,經濟很不發達。農民們耕田、耘地,都是用犁、耙子、鐵鍬以及各種要用人力或要用牲畜拉的工具。每戶人家都吃“大鍋飯”,收成還不好,農民們吃不飽,穿不暖,家家戶戶都過着這種生活。可是改革開放后,國家實行了土地承包責任制,調動了農民們種地的積極性,家家戶戶都有好幾畝良田,農民們還都用上了各種先進的播種機、收割機、拖拉機。每年的收成都非常高,農民們可樂壞了,大家都過上了吃得飽,穿得暖的好日子。 

  我們再說說交通工具。原來交通工具很不發達,所以交通很不便利,大家出行很不方便。所以,國家改革開放后,引進了國外先進的技術,並認真地進行消化和吸收,家家戶戶都能坐上公共汽車了,還有許多家庭都能坐上飛機,都有自己的小轎車了,出行方便極了。在路上,大大小小的車輛來來往往,行人都騎上了摩托車、電動車、高級自行車等交通工具,生活改善極了。 

  還有道路。原來,道路都是一些窄窄的小巷,而現在,寬敞的大馬路,多層的立交橋,比比皆是。 

  啊,改革開放為我們改善了生活,如今,我們的條件多麼好,經濟多麼發達。我相信祖國可以建設得更好。我也會好好學習,將來為國家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周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