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文明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文明伴我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因為它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生活。

  前不久轟動全國的“三鹿奶粉”事件大家應該還是記憶猶新的吧?這是一起有關食品安全的事件,有多少孩子喝了“三鹿奶粉”而導致死亡或是正在跟死神鬥爭着。還有一件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起交通事故,有一次爸爸下班的路上在一個十字路口,在綠燈的情況下,爸爸發動了車準備通過,忽然一輛闖紅燈的汽車沖了過來,使兩輛車相撞造成了車損人傷的事故。

  上面我舉的兩個例子只是現實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不過它讓我懂得了一些道理。如果那些“三鹿奶粉”的工作人員不把有害的化學物質放入奶粉里,那些祖國的花朵現在還是活蹦亂跳的,怎麼會和死神打交道呢?如果大家都注意交通安全,人走人行道,機動車走機動車道,紅燈停一停,綠燈慢慢行,遇到黃燈等一等,綠燈時不要急承讓三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就不會出現交通事故。安全給我們帶來的是“生命的警鐘”,我們的耳邊要把這種警聲長鳴下去。

  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有人不注意安全我一定要及時的提醒他阻止他,從小做一個安全小衛士。

  嘉峪關市五一路小學四年級 包一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安全文明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文明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