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鄉音 標籤:鄉音作文

鄉音 

  懷念着,回憶着,那油菜花金黃的顏色遍布天野,一望無垠;那綠綠的小苗在田野中鋪成一塊塊地毯,充滿着豐收的希望;那純真的孩子們嬉戲時的場景繪成了一幅豐富多彩的畫卷······這些都記憶猶新,而哪一首首婉轉的音樂始終讓我流連忘返。 

  爸爸開着車下鄉來了。我下車了,在羊腸小道上漫步徘徊着,步子小小的,清新的空氣沁人心脾。隨着蝴蝶的指引,我走進了寂靜的竹林,忽然一股“沙沙,沙沙”的響聲打破了夏日的沉寂。葉片隨風搖曳,一首樂曲開始了新的彈奏,聲響環繞聲體,風聲連續不斷,葉片不停搖曳,我彷彿到了一個“極樂世界”,也情不自禁地跳起了“歌之舞”······樂曲終止了,舞也停了,但落葉又開始了他們新的聚會,到處飛舞,偶爾傳來一絲清脆的音樂,彷彿是一支舞對於一支樂隊在共同演出。一會兒,迎接竹林的便是:公雞,母雞,小雞群。“咕,咕咕,咕,咕咕”。一陣陣輕盈中又帶着一絲雜音的樂隊又開始了它們的“巡迴演唱會”。邁過竹籬瓦舍的房屋,走過鼓溜溜的菜莢地,來到了徹綠的小溪。“嘩啦嘩啦”的潺潺流水不知是不是與竹葉是“雙胞胎”,也演奏出了一首輕柔曼妙的樂曲,直沁肺腑。流水不斷地撞擊着青石,發出一陣“咕咚咕咚”聲,在樂譜上成了一個“高音符”。水中的魚兒天馬行空,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在水中不停的嬉戲,彷彿是五線譜上一個個跳動的音符,正待音樂家來演奏呢! 

  夜晚來臨,“蟲蟲聚樂部”組成的樂隊開始了新創歌曲“《夜曲》”。“知了,知了,嗡,嗡······”蟋蟀,蟈蟈兒,油葫蘆,一聲聲,一陣陣,遠遠近近,組成一部柔婉的“《夜曲》”。 

  鄉村,猶如一名音樂家,彈奏的音樂沁人心脾,如此令人陶醉。月明人靜的夜晚,我進入夢鄉:看到了鄉村,遼闊無垠的田野是五線譜,生氣勃勃的農作物是跳動的音符,人們是演奏者,一首動聽的音樂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鄉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