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偵探出征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偵探出征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正在做作業,突然不知誰叫了一聲,“雪雪不見了!”,“雪雪”即我家愛犬,全身雪白,樣子及其可愛,我一聽什麼?雪雪不見了,二話沒說拿起我的《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再找出爺爺的放大鏡,自告奮勇的擔當起了尋找愛犬的重任。 

  根據福爾摩斯的方法,發現狗不在時是上午九點,狗是早上八點出去玩的,照理應該早回來了,我按照福爾摩斯的手法開始進行推理,首先狗為什麼沒回來?我做出了假設,一、跟其他的狗玩忘了時間。二、被人用食物誘走或強行帶走。三、走太遠迷路了。我稍加思索,決定先看看它有沒有留下蛛絲馬跡,再做結論。 

  於是我下樓,拿着放大鏡這望望,那瞧瞧,希望能找到些腳印什麼的,可因地面乾燥,無任何痕迹,於是我又想它最喜歡去的地方,樓下小區,花園……凡是可能的地方我一一派查,可仍舊毫無突破,正在我焦急萬分時,想起了福爾摩斯,這時他會怎麼做呢?嗯,對,他一定會研究狗的生活習性,有了,狗不是要到處用尿做記號嗎?我們狗的尿我最熟,聞聞就知道了,我為我的新發現激動不已,立即開始了工作,我小心翼翼的挪動着腳步,怕踩到了那小狗留下的記號,我用鼻子到處聞,彷彿自己變成了一條警犬,終於發現了雪雪的尿,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心想:等我找到了小狗,一定要讓爸爸給我頒發諾貝爾偵探講,呵呵。這樣想着我就幹得更起勁了,於是街上就看見一個小男孩,左手拿着一本書,右手拿着放大鏡,這聞聞那看看,引來了不少詫異的目光,不過我可管不了這麼多,一心想要找到小狗。 

  就這樣忙活了一上午,結果還是在原地打轉,連狗的影都沒看到,無功而反,剛才的勁頭也沒了,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起來。 

  下午我也一直在想狗的線索,可毫無頭緒,我怎麼就沒福爾摩斯的腦袋呢?到了晚上,我剛睡下,突然聽到門外有狗吠聲,我趕忙讓爸爸去開門,說一定是雪雪聞到我的氣味回來了,爸爸把門一開,雪雪一下子竄進了屋,全家都誇我真行,不過我的志向可不小,我是一定要成為福爾摩斯的,好!現在開始努力!

您正在瀏覽: 小偵探出征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偵探出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