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剌蝟背西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剌蝟背西瓜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剌蝟背西瓜  

四年級 何杉杉  

今天,在作文培訓班裡,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動畫片:《刺蝟背西瓜》。  

首先,小刺蝟用手在撿地上許許多多的小果子。刺蝟媽媽說:“我們刺蝟可不是用手拿的。”說完,刺蝟媽媽變成一個刺球,用刺把果子摘來了,並說:“你看到了吧,應該這樣。”小刺蝟一聽,就學着媽媽一樣變成一個球到處亂滾,不一會兒,就摘了許多果子,說:“媽媽,是這樣嗎?”“是。”刺蝟媽媽說。  

小刺蝟滾來滾去,看到了一棵樹,上面有許多柿子,刺蝟寶寶對刺蝟媽媽說:“媽媽,我要吃大果子。”“好!”媽媽說。刺蝟媽媽跳了起來,想用刺把大果子摘下來,可是,只聽見“咚”的一聲,它摔了下來。刺蝟媽媽就使勁地搖樹,結果還是不行,就悲傷地走了。小刺蝟追上去問:“媽媽,您就不能用手摘下來嗎?”刺蝟媽媽說:“你怎麼又忘了,我們刺蝟是用刺來背果子的。”小刺蝟想了想,爬到樹上用手摘了下來,走到媽媽面前。刺蝟媽媽問:“你是怎麼摘下來的?”“我就用手這麼一摘就下來了。”小刺蝟回答。媽媽說:“快把這果子扔了!”小刺蝟生氣極了,把柿子的果汁擠出來,射到了刺蝟媽媽臉上。  

啄木鳥飛過來問:“你們在幹什麼呢?”“我在教孩子摘大果子呢!”刺蝟媽媽說。啄木鳥說:“這果子還不算大,前面還有大西瓜呢!”  

刺蝟寶寶拉着他媽媽跑向西瓜地,刺蝟媽媽把刺扎在西瓜上,可是西瓜太重了,壓了下來,刺蝟媽媽被壓進了西瓜裡面。小刺蝟傷心極了,想把媽媽救出來。  

這時,一隻小白兔走了過來問:“小刺蝟,你在幹什麼呀?”“我媽媽被大西瓜吃掉了。”小刺蝟說。“快救救我,寶寶救救我呀!”刺蝟媽媽大叫。小白兔與小刺蝟使勁一推西瓜,藤斷了,小刺蝟踩在西瓜上,西瓜順着坡滾了下去。  

啄木鳥看見了,飛來飛去,一邊飛一邊叫:“大家快來幫忙呀!出事了!”小白兔聽見了,抬頭還看到一個大西瓜往他這邊滾了過來,小兔們立即開始挖坑,挖了一個差不多有 十厘米 直徑的坑,就跑開了。西瓜落在了坑裡,停了下來。  

啄木鳥把西瓜啄開了一個口子,刺蝟媽媽爬了出來,它說:“看來不行呀,孩子,咱們不吃這個西瓜了。”小刺蝟就是不聽,踩着西瓜,走回家去了。刺蝟媽媽大吃一驚,說:“這辦法我媽媽可沒教過我呀。”“喂,你快去幫幫忙呀!”啄木鳥說。刺蝟媽媽這才如夢方醒,馬上跑了過去,一起幫忙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拿東西不能只用背,也可以用手拿,遇到事情要多動動腦筋。  

您正在瀏覽: 剌蝟背西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剌蝟背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