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家的感覺真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感覺真好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回家的感覺真好 

  江蘇省常熟市支塘中心小學四(3)班 朱紫瑛 

  球球的興趣變換真快,最近他迷上了收集古錢幣。他一邊讓爸爸給自己買介紹古錢幣的書籍,一邊從古玩市場上淘來了刀幣、方孔錢、銀元……真是琳琅滿目,讓來參觀的溜溜大開眼界。眼紅之餘,也力勸“收藏家”周末再出去淘些寶貝回來。 

  周末到了,溜溜跟着球球來到古玩市場。只見球球熟門熟路地帶着溜溜到了一個小攤前,到底是老手,球球一眼就發現“寶貝”了。小販看他很喜歡那枚古錢幣,就要了一個大價錢——50元。“太貴了!”球球有點矛盾了。可小販卻神秘地說:“不貴,不貴,還送你一本書呢,寫古錢幣的!”球球一聽,想想當個古錢幣鑒賞家可是件頂了不起的事,就一狠心買下來了。他沒帶多少錢,這一買,錢就花光了,溜溜也不想買什麼,於是他們就回家了。 

  第二天,溜溜一大早就接到球球打來的電話。球球在電話里神秘兮兮地說:“溜溜,暑假快到了,我在小販的那本書里看到離這城市不遠東郊的山裡有個遺址,據說那裡曾經挖掘出許許多多古錢幣,如果我們在假期中去找找,或許也能找到幾枚呢!溜溜,你和我一起去嗎?”溜溜爽快地答應了。 

  日子過得真快,暑假到了,球球和溜溜背好行李,告別了父母,一起向東山出發了。他們先乘車到東郊,再徒步行走了一小時,就看到了大山和茂密的森林。球球開始布置行走路線和日程安排了:“遺址在這片森林的東邊,在我們這個位置的話,只要一直往南邊走就行了。遺址離這裡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在太陽下山前我們肯定能走得到。我可和你說好了,到了那兒我和你比賽,看誰先找到古錢幣,誰找到就屬於誰。”說完,球球掏出指南針給了溜溜一個,怕溜溜迷路。走了好一會,就快到中午了,溜溜他們就用了餐,把垃圾埋了又繼續前進。走呀走呀,太陽都快下山了,還是不見遺址。溜溜急了,“球球,我們是不是迷路了,怎麼走這麼久還不見遺址呢?”“不會呀,我們是按照指南針的方向走的呀!啊呀不好,這裡肯定有磁場,來的時候我怎麼沒想到!”“那我們往哪走呢?”“看來我們只能等到明天日出,確定方向後再走。”於是球球就小心地生了堆火,和溜溜一起搭了帳篷,吃了晚飯便睡了。 

  他們都做了一個奇怪的夢——身背大降落傘,在天上飄呀飄呀,就是不着地,急得他們兩隻腳直蹬,把對方都踹得不輕。 

  真是世事難料,第二天居然是個陰天,而且悶悶的,非常可能要下雨。溜溜失望地說:“沒辦法了,食物只剩下兩天的了,如果連續幾天都這樣,我們就……唉!”球球冷靜地想了會兒,“不急,我在科普書上看到過一個辦法,大樹茂盛的一面是南方,反之是北方。”溜溜裝作意味深長地說:“看來你那鬼精靈腦袋裡知識真不少啊!”球球不好意思地笑了。確定了方向,球球和溜溜又出發了。可惜,天公不作美,沒走多久就下雨了,沒辦法,他們只好等雨停了再走。 

  就這樣又過了一天,球球和溜溜終於找到了遺址,令人驚奇地是遺址的外形就像一個大降落傘。真是天意啊!忽然看見雙方的爸爸、媽媽居然也在那裡。原來球球和溜溜的父母不放心,也一起跟到了山裡,沒想到的是,到了地方卻沒找到他們倆,兩個媽媽都急哭了。現在見到了,總算放了心。 

  “既然這樣,那就回家吧!”媽媽看着孩子們說。可球球卻說:“不找古錢幣了?那我可不回去!”“找,不找怎麼行!” 歷史通——球球的爸爸說。於是六個人開始忙碌。在球球爸爸的“幫助”下,他們在大降落傘邊沿的凹坑裡,溜溜終於先找到一枚銹跡斑斑的古錢幣,(事先放的)雖然他如獲至寶,可最後還是慷慨地送給了球球,球球興奮得蹦起來,說回去一定要好好研究出成果來,大人們都會心地笑了。球球離開前還向“大降落傘”深情地望了一眼,心裡感覺暖暖地。 

  回到家,溜溜和球球的身子骨都像散了架似的,忍不住在心中感嘆道:唉,回家的感覺真好! 

  指導老師:李明東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感覺真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