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親手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手包餃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吃餃子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寒假過年時的趣事——自己親手包餃子。

  那天清晨,一陣微風悄悄地從窗戶鑽進來,立碼,我醒了。我旱旱地起了,因為,今天我們一家三口要一起包餃子。

  洗完臉后,我便和媽媽一起去買餡料。我們買了青菜、粉絲、豆腐、豬肉、蝦,還有一大袋子餃皮。回到家,爸爸也起來了。我和媽媽先一樣一樣清洗,然後媽媽讓爸爸拿來大砧板,要把所有的東西都切得小小的、碎碎的。我們三人輪流切:把豬肉切得細細的、把粉絲切得碎碎的、把蝦切得小小的……全切完之後,把所有的餡放在一起,攪拌均勻,可以包餃子啦!

  因為自己以前包過餃子,所以不用媽媽教。我先夾了一些餃子餡放在餃皮上,再用水在餃皮上抹一圈,然後兩邊向中間一捏,另外兩邊也向中間一捏。啊!餃餡從餃皮中伸出頭來了。“哎喲!”我喊出了聲。媽媽伸過頭,問:“怎麼啦?筷子打到手啦?”只見我手忙腳亂,餃子餡從餃皮里流出來,從我的手上流到了桌子上。越忙越亂、越急越躁,我把餃子往桌上一扔,卟哧一聲,餃子掉地上了,徹底沒救了。我描了一眼爸媽,他們仍然埋頭苦幹好像什麼也沒發生。唉,這搗蛋的餃餡,這不合作的餃皮!從頭再來吧!

  不過,這次我沒急着動手,我在一旁看着媽媽包。我發現,媽媽把餡放得很少。我試了試,不再貪多了,只放了很少的餡,小心翼翼地把兩邊捏好,再小心地把另外兩邊捏好、捏緊。哈!成功啦!一個餃子就做成啦!看着這第一隻水餃,我笑了,一抬頭,爸爸媽媽也樂了,爸爸拿起水饒,說了一句:“這是牙牙的處女作,我們要加以保護!”

  就在這快樂、輕鬆的環境中,我又包了第二隻、第三隻、第四隻……收工了,我數了數,哇,我包了20隻呢!這時,我才感到頸子酸,手也不靈活了,但心裡美滋滋的。快樂就在親手操作中!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四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親手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手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