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奮學習立志成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學習立志成才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勤奮學習 

  立志成才 

  我叫韓翔宇,男,今年11歲。是太原市杏花嶺區柏楊樹街小學四年三班的一名學生,學校少先隊大隊委。我性格開朗、活潑可愛,是老師的小助手,是同學們的好朋友。我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愛看書、善動腦、敢發言,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積極動腦、大膽發言是我上課時的突出表現。我遇事好問個為什麼,喜歡和老師、同學討論問題,展示自我。課堂上有時為了一個問題或一種解題方法和老師、同學展開辯論,老師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學習上,我求知慾強,課堂上,敢於提問,對所學的知識能理解地掌握;課外,我不滿足於課堂上所學到的知識,大量閱讀一些有益的書報,以開闊自己的視野、增長知識,碰到難題就向老師請教或自己查閱資料解決,從而贏得了老師和同學的稱讚。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付出了辛勤的勞動,終於獲得了豐碩的成果——從一年級至今學習成績均能保持在班級的前幾名。幾年來,我多次獲得表彰,自一年級以來,每學期雛鷹爭章活動中,我都遙遙領先,還曾獲得愛心少年、學習標兵等稱號,在全校語文讀寫競賽和從小愛數學競賽中獲得二等獎,在福布斯數學競賽中取得了第一名、在明達杯數學競賽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此外,我還在全校紅五月競賽中和小主持人比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在成績面前,我從不驕傲,我覺得這算不了什麼,俗話說:山外有山,樓外有樓,我還必須不斷努力,追求更高的標準。 

  看書、聽故事是我的愛好之一。無論是大人的故事、小孩的故事,還是歷史故事、現代故事以及童話、科幻、偵探故事等,我都喜歡聽,同時我也酷愛看書,只要有時間我總是拿着書看呀看!從小到大看了許多書,主要有《我們愛科學》、《小學生讀寫》、《兒童文學》、《少兒百科全書》、《發現之旅》、《十萬個為什麼》以及一些兒童文學名著等。記得前一段時間,看《冒險小虎隊》系列叢書入了迷,每天向同學借來看,一中午看一本,周六或周日必須去一次新華書店看,一蹲就是四、五個小時,許多書幾周就看完了。“開卷有益”、“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正是由於養成了良好的看書習慣,促進了我寫作水平的提高。 

  我還是一個熱愛集體、關心他人、品質優秀的好學生。作為學校的少先隊大隊委,我積極配合大隊長、紅領巾監督崗隊員管理好各個班級。我帶頭不買零食,不亂扔紙屑果皮,不隨地吐痰。見到有同學違反了學校規定,我勇於上前指正。有時遇上個別同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吵鬧起來,我總是主動上前勸阻,並像個小老師似的跟他們講些“同學之間要團結”、“珍惜友誼”的道理。我和顏悅色,娓娓動聽的解說常常能使犯錯的同學沉下氣來認錯並表示堅決改正。為了幫助後進生解答難題,我總是十分耐心地講解,有些問題,我已經講了三五遍了,可個別差生還是理解不了。對這,我並不灰心,反覆推敲,改變講法,直到他們聽懂為止。同學們都親切地稱我為小老師。 

  人的一生,學無止境,我深知,在以後的學習生涯中,還需要不斷尋找自身與優秀學生的差距,向他們學習,向名人名師學習,不斷克服缺點,完善自我,努力成為一名祖國建設中的棟樑之材。 

  太原市杏花嶺區白楊樹街小學 

  韓翔宇

您正在瀏覽: 勤奮學習立志成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學習立志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