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影《長江7號》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長江7號》觀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長江7號》是一部充滿溫情並帶有科幻色彩的喜劇片,據說這部電影構思靈感來源於神舟載人飛船。 

  影片中的父親是一個生活在建築工地四處打零工的農民工,卻依然對自己的兒子小狄充滿愛意。為了兒子,他終日奔波在建築工地,拚命掙錢。小狄長着一頭短髮,身體羸弱,穿着一雙父親撿來的前後開口的大人皮鞋,而且因為沒有一雙象樣的運動鞋,小狄竟然被體育老師拒之課外。雖然小狄的家境貧寒,但他也是個活潑愛玩的孩子,並且一直羨慕有個玩具,當然這對於爸爸似乎太難了。但“買不起”可以撿,逛了半天商場毫無收穫的民工父親最終在一個垃圾桶中發現了“寶貝”。撿來的“寶貝”不僅是兒子的玩具,而是來自外星球的生命,長得活象一個超級狗狗,小狄管它叫“長江7號”昵稱”七仔”,“七仔”的到來完全顛覆了父子的生活。 

  小狄一直被他的爸爸教導:“我們窮,但是不撒謊,不打架,是值得被尊重的人”。可現實畢竟是現實……有一天,父子倆為了小狄在一張考試卷上將“零分”改成“一百分”而徹底翻臉。滿懷心思的父親在建築工地幹活時因意外事故被送到醫院急救,醫生雖經全力搶救但仍無回天之力。那天,小狄憑着自己的努力,終於考到了及格的成績,可是當他回到家裡,卻得悉親愛的老爸已經永遠離開人世……第二天小狄一覺醒來,卻見到父親就睡在自己身旁,竟然是一個活生生的父親!再看”七仔”那萎靡的神態,他明白了是”七仔”用它寶貴的外星球能量救活了父親,卻犧牲了自己…… 

  除了科幻和夢想之外,《長江7號》更多的是給了平凡人和社會弱勢人群的溫情和關懷。而在此時此刻,還有多少城市建設者們拖兒帶女被困在返鄉的大雪中?衷心祝願他們平安,希望他們都有機會看到《長江7號》。

您正在瀏覽: 電影《長江7號》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長江7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