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不熄滅的明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熄滅的明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途中,有無數盞為我指明方向的明燈,然而最令我難忘的卻是那一盞----那就是給我無私關愛的父親。 

  在我的學習路上,這盞燈永遠為我亮着。記得有一次,我做一道難題,總是算不出正確結果,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簡直要哭了。父親您看到了,鼓勵我說:“好孩子,堅強些,流淚不如流汗。” 流淚不如流汗!這句話使我為之一振。於是,我重新拿起筆來,在練習本上一絲不苟地算着、寫着,不知不覺,鼻尖上已經沁滿了一層細密的汗珠。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難題也迎刃而解。我如釋重負,站起身來,無意間猛一回頭,發現父親始終站在我的身後,關注着我,此時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夜深了,銀白的月光映襯着父親那疲憊而欣慰的面容,我想:爸爸已經勞累一天了,到家還要為我操勞,會多麼累呀!於是,我輕輕地走上前去,為爸爸捶背。父親轉過頭來,微笑着說:“好孩子,你也累了,你也快點兒休息吧!”我聽了,眼眶不由濕潤了。 

  啊!父親,您是我成長路上的一盞明燈,永遠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您是一束燃燒着的生命之火,永遠給我溫暖和光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您的女兒,只能在心中默默地祝願您健康長壽!

您正在瀏覽: 永不熄滅的明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熄滅的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