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我很懶,媽媽常對我說:“你呀,就是拿針扎屁股都不願去做事。”媽媽說得沒錯,以前的我,連自己的被子都不願疊,但現在的我,已有了很大的轉變。 

  以前的我,早上起來從不疊被子,因為我覺得疊被子是一件十分麻煩的事,從一年級到四年級,我的床總是亂亂糟糟的,只有媽媽幫我收拾,而我卻一點也不會。直到有一次,爸爸看我起床沒疊被子,就讓我疊。我一聽,十分不高興,便胡亂疊了一通,爸爸看了看,說:“人家解放軍疊的被子像是一塊‘豆腐乾’,你呢?疊得是踩碎了的‘豆腐’,重疊!”就這樣,我反反覆復疊了許多次,因為每次疊都在生氣,就老是疊不好,於是我就生氣了,嘟起嘴巴,不疊了。爸爸看我不耐煩,就隨手抓起旁邊的一疊書,扔了過來,痛得我哇哇大叫,爸爸生氣地對我說:“你不耐煩,我還不耐煩呢,你這個‘lazybones’(懶骨頭),你下來,我疊給你看,好不好?你幫我計時,看我要多久時間可以把被子疊好。”我下了床,待我一聲令下,爸爸迅速坦平被子,按照疊被的方法,對摺,不一會兒就把被子和床都整理好了。爸爸對我說:“你看,就這麼一兩分鐘的事就OK了,你如果認真一點,不就可以了嗎?”。我聽了爸爸的話,擦乾淚水,又疊了起來,我又疊了許多次,終於也可以像爸爸一樣疊得又快又好了。現在,每天早上起來,我也記住要疊被子、整理床鋪了。 

  我現在不僅可以自己疊自己的被子,還能幫家裡洗洗碗筷,洗自己的內褲和襪子,小孩長大了,要慢慢學會靠自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老想着讓別人幫你完成,不然,你會變成生活上的弱智兒哦。(指導老師:羅莞晴)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