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事竟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人們常說:“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我認為它就是我的座右銘。

  每個人的人聲都經歷過失敗,但後來的結果卻發生非常大的差異。有些人經不起挫折,失敗,然後變得沒有自信,失去尊嚴,最後由一個成功的人變成一個社會鄙視的“垃圾”;而另一些人則從失敗中找出根源,並改正使自己從跌倒中爬起來,使自己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后變成一個成功的商業人士。正所謂“經一事,長一智。”

  而我就是從跌倒中爬起來的人。我也有刻骨銘心的經歷。

  以前我的作文水平並不高,作文沒有一點幽默感,沒有嚴冬過去,春天來了的感覺,可以說是死氣沉沉,甚至是“拖泥帶水”。不過並不是最差的,只要有以下的優點和改掉“拖泥帶水”的習慣我的作文水平肯定會提高。我的語文老師經常建議我:多看課外書增長知識的廣泛面,多積累好詞好句,你肯定會成為校園作家。可我的缺點偏偏就是不愛看書,我一看書就頭暈,如果聽到別的孩子在外面玩耍的歡聲笑語,我就更心不在焉,需然人在,但是心已經跑到外面的世外桃源去了,和別的孩子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直到我們的語文老師不再教我們時,我就下定決心,把作文水平提高了讓她高興一下,記得我們這一班“調皮鬼”。從那時開始,我每天至少看三篇文章然後把好詞好句畫下來,有空時就把它們抄在摘抄本里,後來我漸漸發現,我喜愛在書里暢遊學知識,在書里與古聖先賢講述他們的思想感情,做人之道;孫子教我兵法,海明威給我談鬥牛,與司馬遷討論古往今來......漸漸地,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新的語文老師表揚我時,我心花怒放,心裡樂得開花。

  後來我通過學校對我的栽培,我在北?蛘蚣聰?魑謀熱?腥倩穸?冉薄?/p>

  我從寫作的水平差,到我的作文水平提高,老師表揚我,再到我榮獲即席作文比賽的二等獎的過程中我經歷了多少辛酸淚,經歷多少風吹雨打,而這些成就都不是可以一步登天,還得靠每天的日積月累來使我更上一城樓。所謂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