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誰是森林之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森林之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作為一篇習作,作者並沒有陷入簡單的羅列中,而是很巧妙地運用動物們競選森林大王的形式很好地對“誰是森林之王”進行了介紹,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無論是百靈鳥、孔雀還是猴子、狗熊,作者都緊緊抓住了各自的特點,通過擬人的手法詳加說明,很有趣味性。作者在敘述中過渡自然,用詞準確,也使文章增色不少,而結尾卻讓讀者沒料到狗熊竟是這次競選的特殊角色,全文確實給老虎本就是森林之王這樣一件普通的事增添了不一樣的感覺。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森林中的大獅子老了,動物們需要選出一個新的大王。大家決定在小河邊上的草地上召開選拔大會,選出自己擁戴的大王。 (點出選拔森林大王的原因簡潔明了。) 

  令人期盼的一天終於來到了。這天,陽光明媚、鮮花盛開,綠油油的草地上聚滿了大大小小的動物,有百靈鳥、孔雀、猴子、狗熊等,只有老虎還沒有來。動物們各個摩拳擦掌、爭先恐後,準備在會場上大顯身手。 (突出表現動物們的欣喜與躍躍欲試之態,為下文埋下伏筆。) 

  比賽開始了,第一個搶先上場的是百靈鳥,它扭動着身軀,用那美妙的歌喉,唱了一首動聽的歌。在場的動物都陶醉在音樂之中。百靈鳥說:“瞧!我的歌聲多動聽呢,請選我吧!” 接着,孔雀邁着矜持的步伐走進會場,展開長長的尾巴,像一把五彩繽紛的大扇子。“太漂亮了!”動物們歡呼起來。孔雀輕柔地說:“我的舞姿多漂亮!請大家投我一票吧!”這時,狗熊迫不及待地上場了,伸出粗大的雙臂,展示出強壯的二頭肌,扭動着屁股,拍拍胸脯大聲說道:“看!我多強壯啊,可以保護大家的安全,只要有我在,就沒有人敢欺負你們。”說道(到)這裡,草地上一片寂靜,接着便騷動起來,終於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動物們揮動着手臂,齊聲喊道:“狗熊大王!狗熊大王……” (抓住不同動物的不同個性,再現選撥現場,用詞貼切而又富有變化。) 

  突然,從遠方傳來一聲巨大的吼聲,草地上頓時安靜了下來。動物們各個面面相覷。百靈鳥飛上了枝頭,朝遠處眺望。尖叫着:“不好啦! 老虎來了!老虎來了!”草地上立刻亂了起來,猴子敏捷地爬上了樹梢,鼴鼠迅速地鑽進了地洞。兔子撒開四條腿向遠處逃竄,青蛙“撲通”一下跳進河裡……這時,草地上只剩下了狗熊。它向四處張望,渾身的肌肉顫抖着,扯着嗓子聲嘶力竭地喊着:“朋友們,等等我!不要把我一人丟下!”便連滾帶爬地向草地深處竄去。  (扣住動作、語言和神態,將原先自認可以成為森林大王的動物們的驚恐之態形象生動地表現了出來。此時“狗熊大王”的表現與前面形成了強烈反差。) 

  這時,隨着一陣”沙沙”的腳步聲,一頭長着滿身花斑的老虎緩慢地走了過來……  (結尾耐人尋思,給讀者留下思考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誰是森林之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森林之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