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我為你自豪!合上《我愛我的祖國》這本書,我驕傲地想。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在世界上幾乎沒有立足之地。聽爸爸媽媽說,他們小時候,什麼東西都是帶洋字的,什麼洋糖、洋水杯、洋火柴,就連垃圾也是洋的,在那時“中國製造”根本就是天方夜譚,那時中國人怎麼笑得出來呢?

  東亞病夫有爆發時候,睡着的雄獅有醒來的時候,讀完《重返聯合國》時,“喬老爺”的笑聲深深感染了我。那是在祖國在剛剛成立時,聯合國的位置被蔣介石竊取,祖國曾多次向聯合國要求恢複合法席位,但因為美國的阻撓,一直沒有成功。讀着讀着,我的氣不打一處來,美國憑什麼排擠我們、阻撓我們?讓人慶幸的是,正義的力量是永恆的旋律,拉丁美洲居然有8個國家投祖國的票。看到這裡,我又眉開眼笑。當一位記者問作為團長的喬冠華的心情時,他仰天大笑,我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我回過神來,剛才我是為什麼而笑的?對了,我是為了祖國的強大而笑的,為祖國最後的成功而笑。

  我們的祖國經歷了六十載的風風雨雨,如今,終於屹立在世界的頂峰。“中國製造”遍地開花,“中國創造”層出不窮。在外國人眼裡浪太急,無法造橋的錢塘江上,我們中國人留下了腳印;第一枚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播放的樂曲響徹天宇;時速350的高速列車也飛馳在我國的神州大地上……香港和澳門的順利回歸,維護了中國領土的尊嚴;神六、神七的升天,見證了祖國的強大;奧運會的順利舉辦,展現了祖國的實力……如今的一切如新春新雨,自自然,欣欣然。如今的一切都值得我們開懷大笑。

  是什麼讓祖國成功的?是在祖國的各個地區的建設者,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樸實無華的建設者們!他們用自己的辛勤的汗水換來了祖國的成功。我的心中頓時充滿了自豪,為祖國自豪,也為建設者自豪。每當我看見高高飄揚在空中的五星紅旗,激動便蕩漾在我的心海,這是我們祖國的象徵,這是我們祖國強大的象徵,這時我便不由自主地肅立,行一個莊重的隊禮。

  在國旗下,我喃喃着:在祖國繁榮昌盛的今天,我們應該更加努力,為她學習,為她工作,為她創造,一起笑看祖國日益燦若銀河!

  筧橋小學四年級:魏豪

您正在瀏覽: 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