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放學的路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放學的路上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終於放學啦!我們像一群小麻雀似的嘰嘰喳喳地“飛”出學校,蹦蹦跳跳地踏上了回家的路,夏日的陽光還是那麼強烈地照在樹上,我走在茂密的枝葉下幾乎感覺不到炎炎夏日,還有些許微風吹來,幾隻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地歡叫,彷彿在告訴大家:我們也放學啦! 

  突然,我發現有一個男孩正在熙熙攘攘的馬路邊可憐兮兮地坐着,向路人討錢。我打量着他,發現他和我的年齡差不多大,頭髮向一堆稻草似的那麼髒亂,衣服是那麼地破舊,上面有許多小洞,他光着腳,更讓我驚奇的是他的左腳竟然沒有了,小小年紀怎麼會遭受如此不幸?真是太可憐了!再看看他的碗里只裝着少得可憐的幾枚硬幣,根本不夠他填飽肚子。我把手伸到口袋裡想把媽媽給我的零用錢拿出來資助他一點。正猶豫時,只見一位乞丐老奶奶走了過來,伸出手中發黃的瓷碗,顫悠悠地把碗中僅有的幾枚硬幣倒進男孩的碗中,用慈愛的目光注視着他,又輕輕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彷彿告訴男孩一定要堅強。目睹這一切后,我毫不猶豫地拿出了兩元錢給男孩。 

我不知道男孩家發生了什麼事,是什麼驅使他流落到街頭,但我知道的是每個人都多一點同情心這個社會會變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在放學的路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放學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