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奶奶寫對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寫對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奶奶不僅會識字,還會寫對聯,並且寫得讓人看了以後讚嘆不已。她曾經寫過這樣一幅對聯,雖然沒有橫批,但卻非常有氣勢。上聯是:拳打廣東一省,下聯是:腳踢蘇杭二州。其實,就是為了嚇唬那些壞蛋才寫的。

   有一次,快過年了,奶奶正在寫對聯的時候,突然,“咚咚咚,咚咚咚”傳來了一陣敲門聲,奶奶走到屋外一看,“哇,怎麼回事呀,為什麼會這樣!”奶奶大聲“尖叫”,把我們的耳朵都快震聾了。我走出去一看,原來是有一大群人來請奶奶寫對聯來了。

  只一眨眼的功夫,奶奶就寫了五十多幅對聯。只見奶奶取下她的老花鏡,把毛筆放在一邊,說:“我口渴了,我要喝白開水。”

   “不行!”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而奶奶卻說:“如果不讓我喝水,我就不寫對聯了。”這下可把他們全都嚇倒了。他們很無奈,也只好同意了。

  於是,奶奶慢條斯理地吃着蛋糕,喝着開水。有人催促奶奶:“快點兒,我等得花兒都謝了!”

   “來了,來了。”奶奶不“耐煩”地說。

   一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終於,奶奶把一百八十多幅對聯都寫完了。村民們手捧對聯興高采烈地回家了。

   其實,我的奶奶不僅十分有正義感,而且還非常樂於助人。還有一點,我奶奶之所以這樣幫助別人寫對聯,就是為了自尋其樂。

您正在瀏覽: 奶奶寫對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寫對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