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對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對聯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來到爺爺、奶奶家,姑姑和奶奶正忙着買對聯,我想:現在何不趁這個機會寫一幅對聯呢!於是我對媽媽大聲喊:“媽媽,我今天要為爺爺寫對聯!”媽媽輕蔑地說:“你?你師傅龐中華三十多歲才成名呢,你那麼小,怎麼可能寫好對聯?”爺爺說:“張萍,你可不能這麼說,她想寫寫就讓她寫吧!”聽了爺爺的話,媽媽只好把氣憋在肚子里,答應了。我向媽媽伸了伸舌頭,去寫對聯了。 

  來到書房,我拿起毛筆,沾了墨汁,心裡怪緊張的,毛筆在的手顫抖,怎麼也拿不穩,遲遲下不了手。媽媽在旁邊說:“行了,別停了,快寫吧!”我嘴裡嘟囔着,可還是下不了手,我想:張笑語,你怎麼那麼膽小呀,壯壯膽子吧。我壯了壯膽子,一口氣寫了:“萬事如意”四個大字,然後又寫“金猴鬧春春光好,誠信致富富貴長”的對子,奶奶笑得合不攏嘴,爺爺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條線,媽媽也笑着誇獎我,後來大家把對聯粘在門前,許多人都不相信是我寫的,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看着那幅對聯,它好像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金碧輝煌,飄散着陣陣的墨汁香味。門外的竹林好像也在誇獎我,雖然那一天很冷,但我仍覺得很溫暖。

您正在瀏覽: 寫對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對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