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對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對聯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到了,家家戶戶當然要貼對聯,希望明年過得更好。

  今年過年,我們家貼的對聯上聯是:看今歲四季發財,下聯是:望明年五穀豐登。多吉祥喜慶的話語啊!也希望我們家今年四季發財,明年五穀豐登。

  我還買了一本《讀對聯,學歷史》,裡面有很多古代的對聯,裡面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對聯,上聯是: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下聯是: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其實,這副對聯是運用漢字的一字多音和通假借讀,應該這樣讀,上聯:海水潮,朝朝潮,朝潮潮落,下聯:浮雲漲,長長漲,長漲長消。怎麼樣這對聯很有意思吧。

  還有一副有名的嘲諷聯,上聯是:二三四五,下聯是:六七八九。兩句合起來是: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沒有“一”和“十”,意思是缺衣少食。

  除了這兩副對聯,還有很多:“無山得似巫山好;何水能如河水清。”“求通民情;願聞已過。”“走馬燈,燈走馬,燈熄馬停步;飛虎旗,旗飛虎,旗卷虎藏身。”等對聯。

  這對聯可真有趣啊!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對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對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