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件快樂的事—放爆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快樂的事—放爆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到了,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一片喜慶。有的家庭 

  一家人團圓,在電視機前精彩的的春節聯歡晚會,還有家庭在吃豐盛的團圓飯,還有的家庭在外面關上五顏六色的煙花表演,每一個

  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節日的笑容,新的一年裡,真是喜慶熱鬧呀! 

  在春節期間,爸爸和我也買回了一大堆爆竹,望着那五花八門的爆竹我心裡像吃了蜜糖一樣的高興。正月初一那天,我和爸爸早早地起了床,我看着那花花綠綠的爆竹,按耐不住想到樓下去放。我興奮地對爸爸說:“走,我們下去放爆竹去!”爸爸爽快地答應了。到了樓下,我看見爸爸把一個爆竹放到筒里,然後用打火機點燃,然後跑開了,引子越來越短,“嘭”的一聲,爆炸了。看樣子十分輕鬆,十分從容。我先放一種叫“太陽花”,由於是第一次放鞭炮,心裡特別緊張,拿着它的手不停地打顫,我小心翼翼地靠近了它,手心直冒汗,腿也輕輕地抖了起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對我說:“怎麼了?怕了吧!“我看了看爸爸,爸爸的眼神中有一絲笑意,更有一絲鼓勵。我把心一橫:男子漢一定要勇敢。終於,打火機的火舌點到了引子,引子發出刺眼的光芒,我急忙撒腿就跑,引線越來越短,到了末端,他發出了濃濃的白煙,緊接着噴出了艷麗的紅色火苗,這時候我的心才放了下來,“太陽花”飛快地轉了起來,周圍還有一層紅色的光環,上半部分噴出了金色的火花,就像一朵迎着太陽盛開的太陽花;過了一會,光環慢慢消失了,火花也漸漸熄滅了,可外殼還在轉,會聽到一種塑料底和地面發出的“嚓嚓”聲,此時,我心裡也樂開了花。 

  我喜歡放爆竹,因為它給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喜慶。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快樂的事—放爆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快樂的事—放爆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