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美食——東北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食——東北餃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美食——東北餃子 

  吉林省雙遼市第五小學 四年四班 常瑞 

  提起我的家鄉雙遼,這裡不僅景色優美,而且各種小吃也很是天下聞名,吃一口使你口齒留香,吃完后讓你回味無窮。東北餃子就是風味小吃之一,下面就和我一起品嘗吧! 

  要想吃,必須要製作,我來教你怎麼做,先去和一些面,把面柔軟,然後把面弄成一個小麵糰,再用擀麵杖將小麵糰擀成一張薄皮,擀好后就像一個大月亮。接着該做餡了,你喜歡吃什麼餡,就放什麼,例如。我喜歡吃韭菜雞蛋味的,就去選一些上好的韭菜和新鮮的雞蛋,把雞蛋先炒好,然後在放點調料,這樣能讓餃子更香,最後把拌在一起,餡就做好了。然後,把擀好的皮拿出來,把餡包起來,把口封好,大約在口上捏個七八下,不要把餡擠到外面,然後把包好餃子一起放進鍋里,接下來就是等待了。 

  我們盼望已久的餃子就要出鍋了,心情也如煮餃子的水一樣沸騰了,不一會兒餃子熟了,像小元寶一樣飄在水面,(切記不要煮太久)可以從鍋里撈出來了,瞧那晶瑩潔白的餃子,白白的,胖胖的,可愛極了,誰都忍不住想吃一口,那令人陶醉的滋味在你的嘴裡漫長地遊行。俗話說:“坐着不如躺着,好吃不如餃子”。咬開餃子,韭菜的芳香加上金黃雞蛋的點綴,真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 

  你來我的家鄉,我請你吃這裡的風味小吃——東北餃子,保你大飽口福。快來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食——東北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食——東北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