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燈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燈展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燈展

 安徽省阜陽市 東城小學四(一)班 董溪源

  今天是元霄節,晚上我和爸爸媽媽興緻勃勃地去看燈展。半路上,爸爸給我講了個美麗地傳說:“漢朝的時候,漢武帝劉徹在農曆正月十五那天,平定了一場宮廷叛亂,當他出了宮門,抬頭看見了一輪圓月掛在空中,龍顏大悅,把這一天定為元霄節。到了唐朝,有個人用紅紙糊了一個燈籠,以示喜慶,許多人紛紛效仿,所以正月十五做花燈的習慣就流傳到了今天。”

  進了南門,我首先看到的是一團團燃燒的奧運聖火,大門上是兩隻巨龍圍繞在奧運標誌上,景象十分壯觀。

  朝前走,第一個花燈是“常回家看看”,它告訴人們要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去看老人。

“哎呀,皮影!”我三步並兩步跑到“春江花月夜”邊,原來是一群女子在江邊唱歌跳舞。

接着我來到“花果山”,只見孫悟空站在一個高高的檯子上,身披一件深紅色的披風,手放在眼前,做出一付遠眺的樣子,嘴裡還在唱着“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左右兩邊有三隻可愛的小猴子在嬉笑,中間有兩個猴子在四處張望,下面有兩隻頑皮的猴子在玩蹺蹺板,近處有兩隻猴子在摘那鮮翠欲滴的桃子,正中間有個巨大的鮮桃,一個猴孫爬上去狼吞虎咽……,我不禁哈哈大笑。

  “糊塗官”這個燈的名字可真稀奇啊!仔細一看:原來有兩個百姓在擊鼓鳴冤,狀告本縣的財主強搶民女。只見那個財主從懷裡掏出一個大元寶,笑眯眯地遞給了縣官,縣官捧着元寶笑着說:“財主是個善人,你們競敢誣賴他,來呀,拉下去打二十大板!”大家看了,不由得脫口而出:“真是個糊塗官”。

  還有許多燈,像“詩魂”、“十八羅漢“等等。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走出大門,我默默祝願:但願明年的燈展更漂亮。

  指導教師:呂乃敏

您正在瀏覽: 看燈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燈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