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迷人的趵突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趵突泉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上星期六,媽媽帶我遊覽了趵突泉,那裡風景秀麗,是人們遊覽的好地方。 

  我們一進趵突泉門口,身體就倍感涼爽,就好像一直有個風扇遠遠地吹着我們。我們先來到李苦禪紀念館。裡邊展出了很多的名人字畫,看展覽的人絡繹不絕,讚歎聲不斷。他給趵突泉增加了一個亮點。 

  游完李苦禪紀念館接着來到了無憂泉。聽導遊說喝了這裡的泉水會一輩子無憂無慮。聽后,我趕緊去喝!啊!這泉水又涼又甜,真爽啊!“媽媽這水真甜趕緊過來喝幾口!”說完,我又接連喝了好幾口,但願我這一輩子能無憂無慮,健健康康,倖幸福福。 

  從無憂泉我們又來到了跑馬泉。咦,真有些奇怪,水底下怎麼直往上冒泡泡呢?不會是哪個小朋友躲在水底下吹泡泡吧,而且時不時的發出“噠噠”的響聲。我想:這多像是馬兒奔跑的聲音。 

  最後我們又去了趵突泉。遠遠地我就望見泉水中矗立着一塊石碑,石碑上寫着“趵突泉”三個字。啊,不對啊,趵突泉的突字怎麼少了一點,一問導遊才知道傳說過去“趵突泉”和“大明湖”都是普通的漢字,趵突泉以天下第一泉自居,泉水清澈甘甜,氣勢恢宏,堪稱泉中之首,泉中之王,自認為景色怡人,天下少有。但此時又傳出與他遙相呼應大明湖的景色更勝一籌,趵突泉十分不服,於是決定派一個人前去證實一下。商量來商量去,大家一致同意讓“突”字的那一“點”前去打探。“突”字的那一“點”來到大明湖,深深的被這裡的美景所吸引,於是留連忘返,再也不願回去,便留在了“明”字里。難怪大明湖的水又清又甜還冒個不停呢。我們還沒來到泉邊,就先聽到了讚歎聲。我們趕緊跑過去。哇場面太壯觀了。在水池中由三股泉水,像盛開的三朵美麗的花兒不停的變化着綻放的姿態,這水花不斷的翻滾不分晝夜的往上冒啊冒啊,有着好強的生命力啊!這水花是從哪冒出來的呢?真奇怪,水底下是不是有根管子呢?我自言自語地說道。媽媽聽了笑着說:“孩子,趵突泉的水是從地下石灰岩溶洞中湧出來的,泉水的溫度一年四季都保持在十八度左右。哦!太神奇了,我都看入迷了,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好像一閉上眼睛這泉水就不見了。趵突泉的水可真清啊,清得能看清水底的沙石。清得能看見水中的魚兒成群結隊的在水中嬉戲。它們披着各色美麗的魚鱗,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像各式各樣的寶石。它們在水中穿梭般上下往來,矯健得上下翻騰,變化着千萬種花樣。有的鼓目揚須,有的橫身搖尾,有的團團打轉。這些可愛的小魚,樣子不一、顏色不一、花紋不一,給趵突泉添加了許多生機。假如把大明湖看作荷花的世界,把植物園看成植物的海洋,把千佛山看作佛的勝地,那趵突泉就是水的天堂。“假如沒有趵突泉濟南就失去了一半的美。” 

  我愛濟南的趵突泉,作為濟南七十二泉之首,它真是名不虛傳!趵突泉真不愧是“天下第一泉”啊! 

  指導老師李玉芬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趵突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趵突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