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喜迎中秋佳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迎中秋佳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馬上到了,我是喜啊盼啊,可不是嘴饞月餅,而是心裡特別高興,因為又要過個像春節一樣快樂的節日了!

  爸爸曾給我講過,中秋節是我國的三大傳統節日之一,又叫團圓節,拜月節等有好多好聽的名字呢。中秋節的來歷也有很多的傳說和故事,其中我最愛聽的就是嫦娥奔月的故事。在中秋節這一天,人們可以參加好多的活動,吃月餅,賞月,玩燈、講故事等,大家團團圓圓快快樂樂的在一起,共享天倫之樂!

  今年的中秋該怎麼迎接呢?我想來想去,是和去年和幾個小朋友組織活動?還是和爸爸媽媽商量一下再決定吧。

  經過商量,我們一致通過準備回老家和爺爺一起過中秋。媽媽說:爺爺最盼望咱們回家一起過個團圓節了。我還提議,過中秋節的夜晚,我們一家邊賞月邊組織個“家庭中秋演出”和接“古詩句大賽”,爺爺做裁判。就是必須在表演的節目和接詩句里有“月”字才行,否則就算輸,冠軍可獲得金牌月餅一個。爸爸媽媽連連贊同是個好主意。看來我的好好做做準備才行。那些“床前明月光……”“明月幾時有?……”等古詩得好好複習一下了,因為我想冠軍!

  爸爸還告訴我,我們每當放假過中秋團圓節時,那些一樣思念親人的解放軍叔叔正在默默地守衛者我們的國家,保護着我們的安定生活,他們卻不能與親人團聚,只能將思念通過月光傳遞給家鄉的親人,我們都該尊敬他們,感謝他們!還有,香港和澳門都回到了祖國媽媽的懷抱,台灣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呢?祖國需要團圓,祖國等着台灣早日歸來。因為台灣也是祖國媽媽的孩子,只是他離開好久了。

  我好像越來越覺得中秋節的意義了。原來只知道中秋節可以吃月餅和欣賞月亮,沒有理解團團圓圓的真正意義,今年我好像明白了點什麼,我要大聲地說:中秋節,快來吧,讓大家在一起快樂吧!

  中秋佳節,我張開雙臂迎接你!也祝福大家團團圓圓,快快樂樂!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喜迎中秋佳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迎中秋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