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慘痛的教訓——讀《黃河是怎樣變化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慘痛的教訓——讀《黃河是怎樣變化的》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慘痛的教訓——讀《黃河是怎樣變化的》有感 標籤: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慘痛的教訓作文 讀《黃繼光》有感作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數千年至數萬年前的黃河流域氣候溫暖、土地肥沃,尤其是下游一帶自然環境更好,可於今日的江淮流域媲美,是我們中華名族的“搖籃”。然而,在近2000年間,黃河的變化讓人大吃一驚。在這期間,竟決口1500多次,改道26次,給兩岸人民帶來了深重的苦難,成為了一條多災多難的“禍河”。

  我國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口大量增加,所需要的食物越來越多,人們無限制的開墾荒地、砍伐樹木,地上綠色的植被受到嚴重破壞,使大地失去了天然的保護層,水土就會大量流失,土壤的肥力就越來越下降。人多、吃得多,就要種得多,越減產越開墾荒地,開墾過多就造成水土流失現象。看,全部是人為原因。從“搖籃”到“禍河”,這是多麼慘痛的教訓!

  到周圍瞧瞧,到處都是破壞環境的痕迹,污染環境依然上演着。人們亂砍濫伐、往河裡排放污水、工廠排放出污氣、噪音不斷、汽車車尾也排放着尾氣、亂改河道……

  為了小魚能有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為了小鳥能夠安定一個家,為了我們能夠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攜起手來,制止破壞,保護環境吧!讓明天的世界變成一個空氣清新、充滿歡歌笑語與春意的美好人類家園。

  河北張家口蔚縣蔚州鎮前進路第三完全小學四年級:金珊

您正在瀏覽: 慘痛的教訓——讀《黃河是怎樣變化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慘痛的教訓——讀《黃河是怎樣變化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