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想起那件事我就偷着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想起那件事我就偷着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5、6歲的時候,常常會做出一件件傻事來。但是,在我腦海里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洗糖。 

  那是在春節里,媽媽正在家做糖拌西紅柿。這時媽媽發現家裡沒有糖了,就讓我去我家樓后的小超市買一袋白砂糖來。不一會兒我就拿着糖哼着小曲回來了。我一進門,發現家裡沒人,原來媽媽出去接客人了。突然,我發現雪白的砂糖裡面有一些黑的東西。心想:媽媽平時淘米的時候總是把米放到盆里泡一會,然後再把水倒掉。這樣重複幾次后,米就乾淨了。我要是也把糖這樣淘幾次,不是糖也變乾淨了么? 

  說干就干,我按照媽媽淘米的方法,先拿出一個盆,往盆里放一些水,再把糖放進去,細心地淘起糖來。過了一會,我發現大粒的糖變小了,小粒的糖變沒了,最後這一袋糖居然沒有了。我着急的直跺腳,這時媽媽回來了,見我這幅着急樣,心疼地問:“寶貝,你怎麼了?”我傷心地說:“媽媽,您看,我本來想把糖里的雜質清洗乾淨,可是,這一袋白糖居然變成了一盆渾濁的水。”媽媽笑得前仰後合,真是哭笑不得。她接著說:“你呀!糖和米是不同的,把糖放到水裡,會溶化,而米卻不同。糖溶化后,水才會甜,你常常那盆水。”我疑惑地嘗了一口盆里的水,真甜! 

  直到現在,我想起那件事還在暗地裡偷偷地笑呢。

您正在瀏覽: 一想起那件事我就偷着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想起那件事我就偷着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