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樣正在家裡做暑假作業。門鈴響起,原來又有快遞來了。“一定又是媽媽網購的東西!”我在心裡嘀咕。可開門快遞員遞給我的是一個大大的白色信封,上面印着熟悉的藍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標誌,太意外了,我顧不得簽收,搶過信封就雀躍起來:“他們真的回信啦!” 

 原來,我收到的是來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挂號信,裡面一定裝着我向他們索要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理事長的簽名,我太高興了,捧着信封在家裡轉了好幾圈,終於想起來該拆開來看看了。 

 我小心地拆開信封,生怕把信拆壞了。我取出裡邊的信,只有兩個厚厚的硬紙板。我想,難道他們只給我寄了兩張硬紙板?正想着,從硬紙板中發現了兩張紙。原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人員考慮得很周到,把信夾在硬紙板里,這樣就不會弄皺、折角了。其中一張紙是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北京辦事處發給我的感謝信,有麥吉蓮女士的親筆簽名,另一張是寫的我的信,鼓勵我好好學習。 

 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暑假前,我看了《居里夫人自傳》這本書,書中講了皮埃爾·居里和瑪麗·居里的生活。居里與夫人發現釙、鐳和鈾,在戰爭時期他們還發明了X光儀器,培養了很多會使用x光儀的人員,為醫學方面做出了巨大貢獻。居里夫人獲得過兩次諾貝爾獎,我很佩服他們。在閱讀《居里夫人自傳》時,我驚奇地發現,居里夫人的第二個女兒的丈夫居然擔任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秘書長!這使我想起了中國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自2006年開始,我每年都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款,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我想,我是不是可以索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秘書長的簽名呢? 

 這個想法得到了媽媽的鼓勵。於是,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給北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魏瑛英博士寫了一封信,提出了我的要求。信是寄出去了,但是心裡暗暗想着:他們不會連看都不看就往廢紙簍里一扔吧,或者看了之後當廢紙扔了吧!一周過去了,沒有回信;兩周過去了,沒有回信。每天檢查郵箱里的報紙郵件成了必做的事情。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等我幾乎要失望的時候,爸爸收到了來自北京的長途電話,說收到了我的信,並且已經拿到了簽名,還確認我家的地址,會儘快快遞過來。我欣喜若狂,我的願望實現啦! 

 我把這封信收藏了起來,這雖然是一件小事,但是給我的啟迪是難忘的:我第一次嘗試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一個願望,使我懂得了只要敢於嘗試,會有驚喜,不要覺得自己人小就依賴爸爸媽媽;我還懂得了要以真誠換真誠,以愛心換愛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是很有愛心的基金會。 

  指導老師:紀雅南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