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居里夫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居里夫人》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現在是四年級的一名學生了。自然,我閱讀過的書籍有很多。它們都會告訴我們一個發人深省的道理。我今天來跟你說說《居里夫人》吧!

  她是一位貧苦的波蘭女孩。她自幼就忍受着亡國之恥,在陰影底下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茁長成長。她以第一名的數學和物理成績獲得了兩個碩士學位。她遇到了皮埃爾,並且結婚後,她還是孜孜不倦地做實驗。最後發現了兩個新的元素:鐳和釙。這一創舉引起了全世界的轟動。拿到了兩個諾貝爾獎。我記得那句“即使人變成了沒有靈魂的軀殼,也必須繼續工作下去”。這是皮埃爾的名言。居里夫人她做到了,她的一生,為工作付出的太多太多。八年屋棚下,她與丈夫搞放射學研究。皮埃爾死後,他又忍住哀慟,用這句話激勵自己,努力工作,勇敢生活。她既挑起一個當母親的責任,又不忘她的科學使命最後,她為了科學奉獻了自己那寶貴的生命。她的那種科學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

  我覺得居里夫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堅持不懈,無私奉獻。一個人如果想要取得好成績,是不容易的,要有所成就,更不是輕而易舉的,必須付出艱苦的勞動,並要堅持不懈。一個人如果非常自私,一心想着自己,那麼也是沒有太大成就的。我們要向陶行知說的那樣:捧出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然而,居里夫人就是這樣做的。

  她全神貫注的精神我們卻沒有去學習。甚至在學校里上課開小差、注意力不集中導致最後成績一落千丈;在學校里被評選為的大隊長驕傲自滿,看不起其他同學。我真的為我們的陋習而感到可恥。我們有足夠的金錢去學習。但我們卻花在遊玩上。

  這本書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堅持不懈。

  四年級:?r蒂?陌(陳紅霞)

您正在瀏覽: 讀《居里夫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居里夫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