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居里夫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里夫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相信大家一定聽過居里夫人這個名字,我暑假裡讀過一本描述居里夫人一生的書。讀完之後,居里夫我的啟示太多太多給我的印象特別深刻,讓我永身難忘。

  居里夫人曾是一個窮苦的波蘭女孩,后成為獲得兩次諾貝爾獎的女科學家,對知識的嚮往對科學的渴望,使它成為我最敬佩的人。整本書中他在巴黎求學的時候最感人,當時他的生活很拮据,為了避免干擾他從姐姐家搬到一座陰冷的小閣樓里,他很早起,很晚睡。冬天的巴黎寒風刺骨,一片薄被根本抵禦不了嚴寒,所以他把所有的衣物都蓋在被子上以此來增加一點暖意。夏天,他穿着打過補丁的裙子,墊着硬紙板的鞋。就這樣他度過索爾本大學的生涯。

  經過她和他的的丈夫的多年研究,終於從含鈾礦物中發現了鐳,釙,當他發現時,有朋友叫她申請專利,他斷然拒絕,語重心長的說:“我們搞科學研究,不是藉此某利,而是為誰社會出。”而且並把大部分獎金捐給貧困人民。從這件事可以看出她是個謙虛忘我的人,關心人民的人。她更是個愛國的人,小時候他就深知國恥,有遠大抱負,長大以後一定以雪洗恥。

  居里夫人留個我的啟示是:熱愛祖國,報效祖國生活要簡樸,依靠自己的力量生活,要獨立自主,要有腳踏室的工作作風,要自信,要堅強,要勇敢,要樂觀的面對人生。我們一定要銘記在心,更值得我們學習。

  安徽滁州天長市安徽省天長市城南小學四年級:王傑

您正在瀏覽: 居里夫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里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