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今中外,有許多名人的光輝形象深深的刻在我心中。他們崇高的奉獻精神閃耀着思想的光輝和人生的光華。使我們體會到做人的自豪!這裡有把寂寞和危險留給自己,把知識和生命獻給祖國國防事業的鄧稼先;有敢說敢做,用鮮血實踐着自己誓言的聞一多;有創作出世界上最具震撼力音樂的貝多芬;有在文學大師福樓拜簡陋舍里嚮往真理的文學巨匠們;有潛力無限刻苦努力的呂蒙;有淡泊名利,為國家做貢獻的居里夫人……她們都是叱吒風雲的政治家,有決勝千里的軍事家,有博學睿智的科學家,還有些人類奉獻寶貴的精神食糧的文學藝術家……他們的事迹感動了人們。使人們對她們讚嘆不已,不由的產生了崇拜之情。愛因斯坦曾說過:“在像居里夫人這樣一位崇高人物結束她的一生的時候,我們不要僅僅滿足於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對人類已經作出的貢獻,第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進程的意義,在其道德品質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方面還要大。即使是後者,它們取決於品格的程度,也遠超過通常所認為的那樣”她熱愛科學,對科學研究有極度興趣和極大的熱情,認定科學本身就是偉大的美,居里夫人有堅忍不拔的精神,而且使終對自己充滿信心,在這50年裡矢志不渝地研究科學,探討真理,以科學上的艱辛跋涉和創造發明來詮釋自己的人生價值,她為了科學事業,她在生活上追求安靜的工作和簡單的家庭生活。她淡泊名利,甘於寧靜和簡單。這就是一位探求真理,沉醉科學,淡泊名利,追求自由,堅忍不拔,執着勤奮的一位偉人——居里夫人。

  四年級:1411531758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