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老愛幼,是做人的基本美德。哦,應該是地球上一切生物的基本美德。中華子女就更應該體貼,孝順,溫柔。例如……

  暑假的一天,我去爺爺奶奶家度假。可那天偏偏電視里沒有圖片。嗨,沒辦法,大家只能看錄像。我知道奶奶最喜歡看越劇了,就隨手拿了一盒《梁山伯與祝英台》放進了機器里,可《梁山伯與祝英台》畢竟是舊片,再加上好幾年沒有看了,所以片子老是隔斷,因此《梁山伯與祝英台》,退出“舞台”了。換成了悲慘的《莫愁女》,可過了一會兒,《莫愁女》還是“舊病複發”,不是“感冒”就是“發燒”,看來,這《莫愁女》又是一個“病”的不輕的“人”,哎,還是把《紅樓夢》放進機器里吧!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還是《紅樓夢》為我爭了口氣,一切順利進行,原來,我這小“放映師”還真不好當呢!幸虧我以前就會放片子,要不然,我準是個“不及格”的料子,俗話說的好:“天有不測風雲”。看來,還真是這麼回事。我就是這其中的一個受害者。

  還有一次,我在11路站牌下等車。轉眼間,半個小時已經過去了,可11路還沒來,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嘟——”。隨着一聲長鳴,11路終於開來了,這時的我,已經汗流浹背了。剛上車,一眼望去,什麼寵物,蔬菜,包袱,文具……都有。喔,還有有一個關鍵詞:人。車上已經擠得水泄不通了。正在這時,我的腦海里閃出了2個念頭,第1個:下去,因為車上人太擠,萬一有小偷怎麼辦。第2個:不下去,因為已經等了半個小時了,11路才來,如果我下去了,那麼多可惜呀!於是,我接受了第二個辦法,過了一會兒,人也變少了,我也坐到了位子可我剛要起來時,覺得腳底粘糊糊的,一看,“呀!是誰這麼不文明,隨地亂吐痰!把別人的鞋子都搞髒了!”我情不自禁地說到。我用勁全身力氣把痰從鞋子上擦掉。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痰擦掉了,可地上面還有那麼一小塊,我又想:地上面還有那麼一小塊,痰是細菌,乾脆“好人做到底”,把地上面那塊痰擦掉吧!說著,我把地上面那塊痰擦掉了。

  大家說說,我這個接班人做的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