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影《少年雷鋒》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少年雷鋒》觀后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是一名為人民服務的解放軍烈士。他雖然犧牲了,但他的英雄事迹代代相傳。為了紀念雷鋒叔叔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在這個星期四,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叫《少年雷鋒》。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雷鋒出生在湖南長沙郊外一個貧苦人家,他的小名叫庚伢子,哥哥叫再伢子。 

  就在雷鋒四歲那年,日本飛機投下的炸彈炸毀了村子。鄉親們被困山上,父親下山為鄉親們找吃的,不幸被鬼子抓住活活打死。出殯的路上,庚伢子拾起浸着父親鮮血的稻种放進了包里,這個血的教訓他永遠不會忘記。 

  不久,哥哥到鎮上的染坊學徒,被活活累死。母親到地主家裡幹活,漢奸劉紹禮強姦了她,母親悲痛萬分,含辱自盡,留下雷鋒孤苦一人,可狠心的地主還不放過他,遭到地主的毒打以後,雷鋒又痛又餓昏了過去。 

  地下黨員彭大叔救了他,又收留下孤兒庚伢子,並引導他參加革命,貼標語、打土豪、鬥地主、消滅了漢奸劉紹禮。 

  庚伢子想參加解放軍,但由於他年齡小,部隊沒有接受他。團長鼓勵他要學習文化,將來長大了再來參軍。打土豪,分田地,庚伢子將浸着父親鮮血的稻種埋在了“雷”字界樁下。默默地對在天之靈的父親說:“解放了,我們有了自己的土地。”他認真地學習文化知識。當他聽說可以“參軍”了,高興極了,第二天早早的就來到學校告別,老師告訴他是參加少先隊,將來長大了再參加解放軍,保衛祖國。庚伢子高興的帶上了紅領巾。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今天的生活。沒有毛主席,就沒有我的家。”這是少年雷鋒說的話。何嘗不是呢?沒有共產黨,難道能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嗎?沒有毛主席,難道能有我們這和睦的家庭嗎?國家為我們做了這麼多,我們也應該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從現在起,我們要好好學習,做一個有用的人才,將來為人民服務,為國家做貢獻,造福社會,造福人類。

您正在瀏覽: 電影《少年雷鋒》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少年雷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