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影《少年雷鋒》觀后感(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少年雷鋒》觀后感(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們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場使我現在還記憶猶新的電影,叫《少年雷鋒》。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雷鋒小時候的悲慘生活和經歷。在電影中,我幾次留下感動的淚水。 

  走齣電影院,我等媽媽來接我,心中感慨萬千,雷鋒小的時候多麼悲慘,哪能和我現在的舒適生活作對比?媽媽已經來接我了。 

  回到家裡,媽媽去做飯,我又想到雷鋒,他是多麼的可憐、多麼的不幸、多麼的孤單、多麼的悲慘啊!爸爸被日本鬼子活活打死,媽媽給地主家裡幹活,被漢奸劉紹禮強姦了。媽媽悲痛萬分,含辱自盡。哥哥到鎮上的染坊學徒,被活活累死。留下了不幸的雷鋒成了孤兒,吃不飽、穿不暖,還經常遭到地主的毒打。我想着想着,又一次流下了同情的淚水。 

  媽媽把飯做好了,叫我吃飯,我才從電影的情節中走了出來。吃着香甜可口的飯菜,我不禁又想起了雷鋒,他每天吃的是什麼?是剩菜剩飯,有時連剩菜剩飯都吃不上。我想着想着,又一次流下了傷心的淚水,舊社會有多少像雷鋒這樣的苦孩子,我深感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雷鋒雖然他生活貧窮,但他有一顆報效祖國的心,他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他常常幫助別人,吃苦耐勞,經常做好事,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雷鋒那麼小就懂得報效祖國,我們應該從現在起好好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報效祖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電影《少年雷鋒》觀后感(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少年雷鋒》觀后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