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雷鋒》一書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一書有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個愛看書的好孩子,我家裡有許許多多的課外書,有《王子與貧兒》、《藏寶圖》、《八十天環球旅行》等等各種書籍,其中我最喜歡看《雷鋒》這本書。

  《雷鋒》這本書里把雷鋒所做的好事都記錄了下來。他是一位樂於助人、關心別人、無私奉獻、愛學習的好戰士。雷鋒出生在一個貧苦農民的家庭。小小年紀就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解放后,雷鋒成長為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在日常生活中,雷鋒處處關心別人,對待同志就像對待親兄弟一樣。有一次,雷鋒發現戰友小周愁眉苦臉,就關心詢問他:“家裡出了什事?”小周說“沒什麼!”雷鋒無意中得知原來是小周的父親生病了。雷鋒想:戰友的困難,也就是自己的困難,他便把地址抄下來,把自己平時節省下來的錢寄到小周的家裡。雷鋒關心同志真是隨時隨地都表現出來。

  我讀《雷鋒》這本書後,發現我們班上也有許多小雷鋒。我也是其中一個。每天早上到校后,我把作業交給老師后,就立刻去打掃班級衛生。我的學習成績在班上是優秀的。有一次,我看見邵穎同學在做數學題時,遇到了一道難題,她左思右想,可還是想不出來。這時,我走到邵穎同學身邊,問:“有沒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你能幫我講解講解嗎?”邵穎同學說。我說:“當然可以。”我就耐心、細緻地給她一步一步地講解題意。過了一會兒,邵穎同學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高興地對我說:“我懂了,我懂了。謝謝你!”“這是我應該做的,不用謝。”我說。我身為班長,應處處為班上的活動着想,可是沒有班費呀,怎麼辦呢?我想了個好主意,利用賣廢品的錢作為班費。於是,我利用周末休息日和媽媽一起去實驗室,將實驗室的舊報紙、廢紙盒清理出來,賣了十幾元錢,我打算把它作為班費。正在這時,媽媽為我們班上的同學們在運動會上照了一張生動而有趣的合影,我看着這張精彩的照片,心裡就想:如果每個同學都有這樣一張精彩的照片,那該有多好啊!他們肯定會開心。於是我把那十幾元錢那出來為班上每位同學洗了一張照片。當同學們拿到照片時,個個都開心的笑了,並對我說:“謝謝你,華羽中。”當我聽到同學們的感謝,我從內心感到高興,因為我為同學們辦了一件好事。有一天,我在家門口看見大學生哥哥、姐姐正在組織為貧困地區送溫暖獻愛心的活動。我想起了雷鋒叔叔把自己平時省吃儉用積攢下來的200元錢寄給了災區的人民。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於是就立刻回家和媽媽一起把我穿小的,但還是完好無損的衣服清理出來,放入幾個大袋子中。我便和媽媽一起提着袋子來到“愛心站”將衣物送到大哥哥、大姐姐的手中,他們對我說:“謝謝你對貧困地區小朋友的幫助,我們代表他們向你表示感謝!”並讓我在記錄本上簽名,當我寫下自己的名字時,我內心有一種自豪感,因為我能為貧困地區的小朋友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

  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爭做二十一世紀的小雷鋒。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一書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