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雷鋒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它不僅工作積極,而且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多次被評為“紅旗手”“工作模範”“先進生產者”和“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 

  雷鋒叔叔1960年應徵入伍,1960年11月加入共產黨。他牢固的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為共產黨主義奮鬥終身的遠大目標。他不忘階級苦,懂得“怎樣做人,為誰活着”,雷鋒他懂得“忠於黨、忠於社會、忠於社會主義”。而我們社會中卻有一些人不“忠於黨、忠於社會、忠於社會主義”,而是做一些見不得人、偷雞摸狗的事,難道他們就不害臊嗎?還有一些人,路旁有乞丐懇求施捨,連看也不看一眼,可你們知道嗎?也許,你這時的一元、兩元會給他們帶來一線希望呀!孟子曾經說過一句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意思是:在贍養自己的長輩時不應該忘記那些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老人,在撫養教育自己的小孩時不應該忘記那些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孩。這無疑是我中華民族長期一貫的傳統博愛思想。理應發揚光大呀! 

  真心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想雷鋒那樣助人為樂!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