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好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好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人都做過助人為樂的善事,他們不怕累,不怕麻煩,為需要幫助的人送上服務,帶去方便。正像雷鋒叔叔所說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我也曾做過助人為樂的善事。

  那是一次品社課上的事。老師正在講着精彩的內容,我們都在專心致志地聽着。突然,只聽到一陣奇怪的聲音,馬上就有人叫道:“沈佳怡嘔吐了!”只見沈佳怡臉色蒼白,吐了一地。頓時,一股難聞的味道散發出來,有的同學捂住鼻子,說:“我也要嘔了!”,有的同學把桌子搬得遠遠的,還有的同學做出嘔吐的樣子……我坐在沈佳怡的後面第三排,看到同學嘔吐,也猶豫了起來,心想:髒兮兮的,我就不去幫助了。可轉眼想到老師經常教育我們,在學校大家都是一家人,遇到困難要互幫互助。再說,沈佳怡病了,肯定很難受,我去幫幫她吧!說時遲,那時快,我立刻跑到門口,拿了一個拖把,衝到沈佳怡的課桌旁,用力地拖了起來。其他同學在老師的安排下把沈佳怡扶到洗手間,幫她漱口,還有的把沈佳怡嘔吐的書本擦乾淨,放在太陽底下曬着……不到幾分鐘,同學們終於把髒東西清理掉了,課堂立刻恢復了平靜,我們繼續認真上課。

  老師豎起大拇指,直誇我們:“你們真棒,在沈佳怡同學需要幫助的時候,奮不顧身,不怕臟,不怕累,我們都應向你們學習!”我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其實,不僅在學校,在家裡我也經常幫助媽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認為幫助他人、為他人服務是開心的事。

  四年級:米白小熊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好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