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尋找春天的足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的足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我唱着熟悉的歌謠,在老師的帶領下,到初春的濱江路尋找春天的足跡。

  一到濱江路,我就發現了春天正在柳樹上。一排排柳樹,有的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對着河中明凈的碧水梳妝打扮有的才發出一枝枝嫩芽,像一串串用翡翠製成的鏈子;有的只在柳條尖上長出幾條墨綠色的小葉子,像幾個調皮的孩子在盪鞦韆。除了春,還有誰有這麼大的魅力,吸引出調皮的柳葉呢?

  春天還在萬年青上。一叢叢萬年青已經發出嫩綠的幼芽,像小孩似的,探着頭,好奇地望着這美妙的世界。放眼望去,它多像一個絨球,點綴着濱江公園。綠色的“草叢“,嫩綠的“小腳丫“,交織成一片,給人一種美的享受。只有春,才能這樣柔和、大方、溫柔。春天又躲在了健身器材里。在這春暖花開的日子裡,老人們精神抖擻,靈活地擺弄着身子,和孩子們一起鍛煉,個個眉開眼笑,都投入了春天的懷抱,回到了快樂的童年。這是春姑娘得意的傑作,因為只有春才吹得散人們的憂傷和不安,不是嗎?我們繼續尋找春天,瞧!春又來到了花圃里。杜鵑花開了苞,像孩子們天真的笑臉,仰着頭,在雨露的滋潤下茁壯成長。微風吹過,花兒便獻給大家沁人心脾的幽香。可有的還是花骨朵,就像一支小小的火炬,照亮春天,照耀着人們的心靈。這時候,蝴蝶蘭也來春天趕集了:黃的、藍的、紫的……五顏六色,令人眼花繚亂。每一朵花一般都有五片花瓣,春風吹過,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像一隻只五彩斑駁的蝴蝶,扇動着美麗的翅膀,翩翩起舞……這一定是春的足跡,不然,還有誰能播種出這麼鮮艷的花?

  我們跟着春來到了河邊的草叢裡。小草調皮地露出了腦袋,一叢叢,一簇簇,歡蹦亂跳地和風姑娘一起舞蹈,一起歌唱。草兒先後地都出生了!有的呈嫩綠色,有的呈鮮綠色,有的呈翠綠色,還有的呈墨綠色,生機勃勃,層次分明。除了春姑娘,還有誰有這麼靈巧的手,有這麼鮮艷、奇妙的色彩,能勾勒出這麼生機盎然的圖畫呢?“春天在哪裡,春天在哪裡……“我明白了,春天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的足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的足跡 暫無評論